Makiii

羡吹

踏河山〈2〉

*ooc预警!
*现代校园捉妖背景

    第二天清晨。
  江厌离在厨房熬上莲藕排骨汤,帮着家里的保姆准备好早餐,见两人还没下楼吃饭,打算上楼喊他们起床。
  只是还没等到江厌离上楼,魏无羡和江晚吟二人便下楼了。
  两人均身着云梦江氏的校服正装,左胸处绣着一朵淡紫色九瓣莲,虽二人穿着上并无不同,然魏无羡多两分俊朗,江晚吟多两分冷艳,两段风姿,同样亮眼,实在是无愧于云梦双杰的名号。
  江晚吟大概是没睡好,一下来便坐在桌边发呆等着开饭,魏无羡松开搭在他肩上的手,满面春风的进了厨房坐在流理台边眼巴巴的看着江厌离。
  “姐,今天又做了莲藕排骨汤么?”忍不住
  江厌离却是笑不出来,温柔的看了魏无羡一眼,道:“是呀,阿婴和阿澄你们都要走了,以后也喝不到阿姐做的莲藕排骨汤了,阿姐只能多做两碗,别让你们忘了阿姐做的汤是什么滋味了。”
  魏无羡听出江厌离有些伤心,有些手足无措,愣了一下,然后像个小孩子一样抱住了江厌离的腰,撒娇道:“厌离姐姐,羡羡也舍不得你呀,没有厌离姐姐熬的莲藕排骨汤喝,羡羡都吃不下饭呀。”
  江厌离眼窝一热,忍不住就要落泪,连忙扭头遮掩自己的异样。
  江晚吟听到厨房里有些不对劲的对话,也跟着进来了,一眼就看到江厌离眼眶红红的模样。
  结果还是把姐惹哭了。
  江晚吟如是想着,剜了魏无羡一眼,揽着江厌离的肩让自家姐姐伏在自己肩上哭泣。
  魏无羡双手捧脸,胳膊支在流理台上,一双笑眼晶亮的看着江厌离,嘴里不停道:“羡羡居然惹厌离姐姐哭啦!羡羡真是个讨厌鬼,嘤嘤嘤,羡羡错啦,厌离姐姐快来打羡羡,千万千万不要原谅羡羡这个小坏蛋呀!”
  江厌离听着听着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腮边还挂着泪,就忍不住笑起来,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脸蛋。
  江厌离柔声道:“阿婴,阿澄,你们去B市之后要照顾好自己啊,不要让姐姐为你们担心,好不好?”
  魏无羡装模作样的敬礼道:“遵命,江大小姐。”
  
  
  最后江厌离怕自己忍不住再哭出来,没有跟着江枫眠送他们到B市,虞紫鸢一大早就赶去云梦区境内的一处灵脉去处理紧急情况了,也没有来送他们。
  魏无羡摸了摸腰间隐着的乾坤袋,这才提起箱子和江晚吟一同上了车。
  江枫眠开了一辆SUV,准备亲自送他们去B市。
  魏无羡颇为好奇,坐在后座问道:“江叔叔,你怎么亲自来送我们?”
  江晚吟也抬头向前望去,附议魏无羡的好奇。
  江枫眠道:“我去B市也有事要办,顺便送你们一程。”
  “哦。”魏无羡点了点头,不再说话,从乾坤袋里掏出手机。
  问了一遍好友之后,魏无羡敲开了江晚吟的对话框。
  羡三岁:晚吟妹妹?
  云梦二公子:滚
  羡三岁:嘻嘻嘻嘻不要生气嘛,我刚刚问了,这次一起去求学的有好多熟人
  云梦二公子:哦?都有谁?
  羡三岁:清河的聂怀桑,金陵的金若麟,散修的温琼林、薛成美
  羡三岁:哦对,据说姑苏双璧也去,剩下的估计就是什么散修了
  云梦二公子:…你真是
  羡三岁:神通广大对吧?诶呀不要总是夸我,人家会不好意思的
  云梦二公子:滚!
  魏无羡扔开手机,满面笑意的望向窗外。
  
  从云梦开车到B市所耗时间太长,江枫眠时间金贵,不能也不会浪费在赶路上,便用了一个缩地千里,十分钟就赶到了B市市郊。
  学校就在B市市郊的一座小山上,山脚下有荷枪实弹的军队把守,关卡重重。
  魏无羡看着江枫眠下车与那个长官模样的男人交谈,腹诽道:这些军队也就能防范瞎转悠的普通人,要是真来个鬼王妖神什么的,这些军队还不够人家开开胃。
  江枫眠向那人出示了通行证,这才被放行。
  学校名为九州朝日地,位于山顶,四周被设了结界,防止被什么直升机之类的东西航拍到,也是为了防止一些小妖小怪误入,伤了里面的学生。
  九州朝日地隶属于国安局,是本国举办的最高等级的破邪师学校,也是最权威的,由抱山散人及其门下弟子负责教学,而能进到九州朝日地就读的学子不是世家大族的嫡系子弟,就是天赋异禀、能力超群的散修,总之,没有一个是好惹的。
  江枫眠将二人送到九州朝日地的入口,嘱咐两句注意安全,有事多与家里联系之类的废话就驱车下山了。
  魏无羡和江晚吟对视一眼,默默无语的提起箱子,踏入了九州朝日地。
  九州朝日地环境极好,树木成群、野花四散,一律是白墙黑瓦的小院,园中有浓度极高的灵气形成的灵雾在幽幽飘荡,衬得园中修剪精致的花木越发仙气缈缈。
  魏无羡兴致勃勃的打量着四周,眼角瞟到有一个身穿九州朝日地校服的女人朝他们迎面而来。
  是温情。
  她身后还跟着一个高大的小哥,正是先前魏无羡提到的温琼林,也就是温情的弟弟。
  温情冲魏无羡二人打了个招呼,道:“魏公子,江公子,走吧,我和琼林等你们一会儿了。”
  魏无羡笑着应下,而后冲温琼林摆了摆手,得到他木讷的回应后心满意足的收回手,和江晚吟勾肩搭背的跟在温情身后。
  魏无羡在江晚吟耳边悄声道:“江澄,今晚去B市市里玩呗。”
  江晚吟对他翻了个白眼道:“九州朝日地禁夜游,我不想来这儿第一天就被人抓住夜游,坏了云梦的名声。”
  魏无羡心里暗自腹诽道:云梦有什么名声?不就是随性本真?夜游才正是落实了云梦的名声。
  想归想,魏无羡却是没有把话说出来,仍是一脸笑容,勾着江晚吟的肩跟在温情身后向前走去。
  温情带着他们七拐八拐,终于到了九州朝日地的礼堂。
  温情同礼堂里负责发放物品的学生打了个招呼,回头吩咐三人各自去领学校发放的物品。
  三人领完东西,又被温情送到了宿舍,温情嘱咐三人去宿舍里的公共休息室看各自寝室号,又嘱咐三人不要忘了十点钟准时到礼堂集合,开新生入学典礼。
  魏无羡三人去看了宿舍,不出所料,魏无羡和江晚吟二人分到了一间宿舍,温琼林则是和薛成美同一间宿舍。
  三人分道扬镳,魏无羡赖在江晚吟背上一路打闹着走到了宿舍。
  说是宿舍,其实是一间小院子。
  院里还布有一方池塘,池塘里种着几株浅紫色莲花,正是云梦江氏的风格。
  魏无羡选了个屋子做宿舍,把行李一扔,兴致勃勃的在院子里转了一圈。
  院子里一共就一间小厅并两间卧房,整洁但单调朴素,无趣的很。
  江晚吟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要去换衣服,见魏无羡还在瞎转悠,喊了他回来。
   魏无羡乖乖回来,拎起九州朝日地的校服抖了抖,奇道:“这校服怎么是仿古式样的?”
  江晚吟道:“九州朝日地的校规你没看?”
  魏无羡道:“太长了,看不进去。”
  江晚吟深吸一口气,强压下心头火道:“九州朝日地的正装校服即是古装,日常校服则是正常的运动服。”
  魏无羡哦了一声表示受教,拎着衣服回自己屋去了。
  江晚吟先换好衣服出来,对着幻化出来的水镜发愁,这短发配上黑白色的校服,简直是没眼看。
  正苦闷时,魏无羡出来了。
  江晚吟刚准备把一肚子抱怨的话倒出来,只见魏无羡一头长发,手里捏着一条红色发带,正一边哼歌一边扎头发,看见江晚吟身前的水镜连忙挤过来,对着镜子扎好了头发。
  江晚吟瞠目结舌,道:“你这头发怎么弄的?”
  魏无羡笑嘻嘻的,示意江晚吟看他的手,然后飞快的做出了一套诀,冲江晚吟的头发一指,江晚吟的头发便迅速生长起来,长至腰间才停下来。
  魏无羡撩了一把自己的长发,冲江晚吟笑嘻嘻道:“温情独家秘籍,解决所有的生发烦恼,如何?”
  江晚吟束好一头长发,半晌,道:“温情的确是个医药奇才。”
  魏无羡得意道:“那是,也不看看温情是谁的朋友。”
  江晚吟的回答是一个白眼。  
  
  

评论(3)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