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ii

羡吹

踏河山〈3〉

*ooc预警!  
*现代校园捉妖背景
*本章忘羡对手戏上线——忘羡之间初对决!羡羡竟对只见一面的美貌男子大感兴趣!

   

    一番鸡飞狗跳之后,魏无羡三人终于顺利的到达了礼堂。
  
  温琼林被温情喊了过去,只剩下魏无羡和江晚吟二人相依为命。
  
  魏无羡一边打量着周围,一边同江晚吟窃窃私语道:“江澄快看,好多散修!”
  
  江晚吟一脸漠然道:“这有什么好好奇的,这两年有能力的散修的确是越来越多了。”
  
  魏无羡道:“这代表了什么?世家大族的没落!”
  
  江晚吟嘲讽道:“好啊,世家大族没落了,只能靠诸位散修来维持各区的安稳了,好怕怕哦。”
  
  魏无羡沉默了一会儿,欲开口继续说,但被江晚吟打断了。
  
  江晚吟颇为心累道:“我知道你想的是什么,可是现在不行,最起码你不要说出来让我难受,行么?”
  
  魏无羡和颜悦色道:“什么啊,我想说,怀桑来了。”
  
  江晚吟:……
  
  魏无羡丢下江晚吟,冲聂怀桑道:“哟,怀桑。”
  
  聂怀桑用一副恨不得给魏无羡行大礼的表情回道:“魏大哥,好久不见。”
  
  江晚吟知道魏无羡用他那一套鬼把戏帮着聂怀桑糊弄他哥,还成功了,所以聂怀桑对魏无羡唯命是从,简直是当菩萨一样供着。
  
  聂怀桑又道:“江公子,幸会。”
  
  江晚吟点了点头回道:“聂公子,幸会。”
  
  魏无羡与聂怀桑攀谈了好一会儿,几乎是交换了一下手里珍藏的种子。
  
  还没等两人讨论到究竟是波多野结衣更具风味还是苍井空略胜一筹时,典礼开始了。
  
  魏无羡与江晚吟两人找到了放有自家家徽和名牌的两张小桌落座。
  
  魏无羡刚想再逗逗江晚吟,礼堂正前方的讲坛上有人上来了。
  
  是蓝曦臣。
  
  蓝曦臣身着九州朝日地的黑白两色校服,头上仍佩着自家的卷云纹抹额,含着一抹微笑,以一副极和蔼的模样注视着下面坐着的新生们。
  
  蓝曦臣开口先介绍了自己,然后又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最后介绍了学校,十分官方,毫无特色。
  
  魏无羡暗暗腹诽道:不过若是蓝曦臣的发言带几分特色而毫不官方,便不是姑苏蓝氏的调调了。
  
  最后,是各位老师上台自我介绍。
  
  由抱山散人的亲传弟子晓星尘来负责教授剑法这一门课;来自姑苏蓝氏的特聘教师蓝启仁教授理论课和破邪界历史课;来自兰陵金氏的金光瑶负责教授咒法课。
  
  魏无羡侧过身来与江晚吟窃窃私语道:“可惜没有我们家人来做老师。”
  
  江晚吟警惕的看了他一眼,道:“做什么?在家里闹腾还不够?非要把九州朝日地也搅和乱才甘心?咱家要真来个人做老师还不得天天给你擦屁股!”
  
  魏无羡叹口气道:“江晚吟,注意你的风度,云梦江氏的少主可不能跟别人这样说话。”
  
  江晚吟被噎的没话说,翻了个白眼气冲冲的扭过头不再理他。
  
  魏无羡也不闹他了,摆正身子,继续笑嘻嘻的看着台上的老师讲话。
  
  
  
  好容易结束了典礼,学生们被蓝曦臣带着送到了教室里。
  
  魏无羡循着名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刚坐下就冲着右前方的江晚吟挤眉弄眼。
  
  两人你来我往的闹了一会儿,正闹得开心,有人在魏无羡的前桌落座了。
  
  那人身后坠着两条飘带,上绣姑苏蓝氏的家徽卷云纹,九州朝日地的黑白两色校服衬得这人越发高大,衣领上露出的一截白皙脖颈,让人忍不住想多看两眼,还忍不住想伸手去摸一摸。
  
  魏无羡心里想着,便忍不住伸手去摸了。
  
  那人感觉到身后有异,回头查看,只看见魏无羡一张笑嘻嘻的脸。
  
  那人生的极好,玉雪般的肌肤,一双琉璃般透彻的浅色眸子,此刻正冷冷的看着魏无羡。
  
  这人恐怕就是蓝曦臣的胞弟——蓝忘机了。
  
  魏无羡冲他讨好的笑了笑,摊开手心给他看,道:“别生气啊,忘机兄,你衣领上附着一只小虫,我帮你捉下来了。”
  
  蓝忘机如霜雪般凛冽的脸色这才稍微缓和了一点,他对魏无羡点了点头,道:“谢谢。”随即坐正了身体,不再搭理魏无羡。
  
  魏无羡勾着唇角,单手撑脸,另一只手暗戳戳的去捉蓝忘机抹额后垂下的飘带。
  
  
  
  第一天的课程并不紧,只是几位老师带着众人简单了解一下九州朝日地的规章制度,熟悉一下老师的教学方式而已。
  
  魏无羡勾着江晚吟的肩,同聂怀桑与一众世家子弟去用晚饭。
  
  魏无羡与江晚吟落在众人身后,百无聊赖的东张西望。
  
  江晚吟道:“魏无羡,你少去招惹那个姑苏的蓝忘机。”
  
  魏无羡奇道:“为何?”
  
  江晚吟答道:“蓝忘机治别人的办法太多了,他在他们家的家学里是掌管刑罚的。”
  
  魏无羡笑了笑,道:“你也说了,是在他们家,这儿是九州朝日地,不是他们家,他管不住我。”
  
  江晚吟怒道:“你就不能少招惹他?人家都不搭理你,你自己热脸贴上去不觉得无趣啊?”
  
  魏无羡:“当然不无趣!蓝忘机这个人有趣的很!”
  
  江晚吟不再搭他的话,甩开魏无羡搭在他肩上的胳膊,疾行几步,与前方的众人说起话来。
  
  魏无羡耸耸肩,眼神往路边连绵的雕花镂空墙上飞,颇有兴致的打量起九州朝日地的建筑。
  
  只是,还未看几眼,就见有一身着九州朝日地的黑白双色校服之人站在那雕花镂空墙的另一侧,似是在望他们。
  
  魏无羡定睛一看,正是蓝忘机,立马来了精神,嬉皮笑脸的凑过去同他打招呼。
  
  “忘机兄,你也去吃晚饭吗?”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魏无羡笑嘻嘻道:“正好,我也要去,不如你我同去?”
  
  蓝忘机摇摇头,转身就走,不给魏无羡一点点纠缠的机会。
  
  魏无羡冲蓝忘机的背影吹了声口哨,从雕花镂空墙边走开,快跑几步,重新搭上了江晚吟的肩。
  
  江晚吟冷漠道:“你又去戏弄蓝忘机。”
  
  魏无羡委屈道:“这才不是戏弄,我是想和忘机兄搞好关系,你血口喷人。”
  
  江晚吟深知魏无羡那一套撒泼耍赖的功夫,索性不理他。倒是聂怀桑在前面听见了,特地跑过来同魏无羡讲话。
  
  “魏大哥,蓝忘机你也敢戏弄?”
  
  魏无羡极为困惑道:“有何不可?难不成这蓝忘机是妖兽化作的?你们怎么这么怕他?”
  
  聂怀桑道:“魏大哥,你有所不知,我曾去姑苏蓝氏的云深不知处求学过一阵子,那蓝忘机,简直就是个小版蓝启仁,不苟言笑,还极为严肃刻板,没有一点少年人的活泼劲儿。这些不说,最重要的是,他在他们家的学堂里掌管刑罚,我们几个去求学的人都被他罚过,试想,我们多少算是客,哪有主人罚客人的?更别说我们还想方设法的贿赂他了。”
  
  有一人接话道:“还不如不贿赂。”
  
  魏无羡问道:“此话怎讲?”
  
  那人答:“贿赂者加罚。”
  
  魏无羡捧腹道:“那可真是包青天下凡,刚正不阿的很。”
  
  聂怀桑继续道:“所以,魏大哥,江公子劝你没错,少招惹蓝忘机,免得被他记在心里,日后跟你算账。”
  
  魏无羡心想:这蓝忘机能厉害到什么地步?难不成比虞夫人还要厉害?我还真不信这个邪了。
  
  
  
  入夜,魏无羡待宿舍熄灯后偷偷翻墙而出。九州朝日地在晚上安排有人巡夜,一来防止有妖兽鬼怪入侵,二来防止学生夜游。魏无羡想溜去B市,必然要躲开夜巡的人。
  
  魏无羡一身黑衣,左手捏诀,右手按在腰间乾坤袋上,轻轻一跳便掠到低矮的墙檐上。魏无羡压低身子,环视四周,躲过了一个夜巡的学生,疾奔三两步,瞬息之间飞身到了九州朝日地的外墙。
  
  魏无羡松了口气,坐在外墙上装模作样的赏了会儿月,这才站起身来,正准备一跃而下,背后有人喝道:“站住,什么人?”
  
  魏无羡止住去势,堪堪在墙檐上站好,扭身回望那人。
  
  细腰长腿,肤白貌美,一双琉璃色眼睛自有风情,周身一派凛冽霜雪之气。
  
  正是蓝忘机。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