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ii

羡吹

踏河山〈4〉

*ooc预警!
*现代校园捉妖背景
*本章羡羡和二哥哥大量互动,羡羡居然骑在二哥哥身上究竟是为何??详细请看全文_(:з」∠)_  

    魏无羡笑嘻嘻的冲蓝忘机招手道:“嗨,忘机兄,好巧啊。”
  
  蓝忘机蹙眉看着他,良久,道:“九州朝日地禁夜游。”
  
  魏无羡道:“嗨呀,这个我知道。”
  
  蓝忘机眉眼间瞬息冷了下来:“明知故犯,罪加一等。”
  
  魏无羡不急不恼,仍然笑嘻嘻道:“别这样嘛,忘机兄,你看,今日之事你不说我不说,没人知道,唔,我卖你个面子,今天不出去了,你也给我行个方便,不罚我成吗?”
  
  蓝忘机定定的看他一眼,不再多费口舌,从腰间拔出避尘,纵身飞上墙檐,径直向魏无羡攻去。
  
  魏无羡暗道:“不妙,今日懒散,忘记把随便带出来了,这可如何是好。”
  
  魏无羡疾退几步,躲开避尘的剑锋,颇有些狼狈的稳住身子,嘴里嚷嚷道:“忘机兄,我们都是同窗,何必这么无情呢?一日夫妻百日恩,咱们虽不是夫妻,可做了半日同窗,好歹也该有十天半个月的恩情吧?”
  
  蓝忘机十分忍耐的看他一眼,咬紧牙关不打算搭话,手持避尘,踏云逐月般追了过来。
  
  魏无羡眼看自己要被追上暴打一顿,连忙从腰间乾坤袋里抽出一张定身符,一手掐诀佯攻,待蓝忘机躲避时,闪身绕到他背后,眼疾手快的贴了上去。
  
  蓝忘机身子一僵,和魏无羡一起从墙上栽了下去。
  
  机缘巧合,蓝忘机又为魏无羡做了垫背,整个人被魏无羡压在身下,动弹不得。
  
  魏无羡被摔得眼前一晕,甩甩头回过神来,才看见被自己骑着的蓝忘机。
  
  蓝忘机身上还贴着定身符,反抗不得,一张白皙胜雪的脸此刻被气的通红,那双琉璃色眸子正裹携着万千冰霜,怒视着魏无羡。
  
  魏无羡哎呀惊呼一声,道:“忘机兄,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想到会摔着你,实在抱歉,海涵海涵。”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嬉皮笑脸的模样,又急又怒,索性闭上了眼睛不再看他。
  
  魏无羡又道:“这个符…我肯定会消,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诶诶诶,别生气呀忘机兄,这样吧,你这要答应不罚我,我就给你消掉这个符好不好?恩?什么?不同意?这可不行,符给你消掉,你就得答应不罚我,你身为君子,姑苏蓝氏的二公子,可不能出尔反尔哦~”
  
  魏无羡心满意足的逗弄了蓝忘机一会儿,这才伸手去摘蓝忘机身上贴着的定身符。
  
  只是,手还未伸到蓝忘机背后,魏无羡鬼使神差般换了个方向,捏了捏蓝忘机涨红的脸。
  
  魏无羡心道:“哟,还挺嫩。手感不错。”
  
  蓝忘机几乎是立刻睁开了眼,一眨不眨的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有多么不对劲,暗道几声罪过,清了清嗓子道:“那什么,忘机兄,你脸上有灰。”
  
  魏无羡连自己都骗不过,觉得有几分尴尬,干笑两声,扯掉了蓝忘机身后贴着的定身符。
  
  蓝忘机立刻跳起来,把魏无羡一把掀翻在地上,提起落在一旁的避尘匆匆离开了。
  
  魏无羡躺在地上,看着蓝忘机的背影,嘴里不停道:“忘机兄!走的这么急做什么?别忘了明天不要罚我啊!忘机兄,祝你好梦!”
  
  
  
  第二天,魏无羡兴致勃勃的和江晚吟一群人讲昨晚的事发经过。
  
  江晚吟脸色极难看道:“所以你是昨晚夜游被抓了?”
  
  魏无羡得意洋洋道:“虽然是被抓了,可是忘机兄已经答应不罚我了,不是什么大事。”
  
  聂怀桑道:“魏大哥,蓝忘机还没吃过这么大的亏,你这样招惹他,怕是会被他记住了。”
  
  魏无羡一挥手道:“怕他什么?说不准过两天就跟我成了穿一条裤子的兄弟了。”
  
  江晚吟冷冷的翻了个白眼道:“你还真以为自己是万人迷啊?我看这个蓝忘机恐怕是要讨厌你到骨子里去了。”
  
  魏无羡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只不过面上不表现出来,仍道:“你胡说,就没有不喜欢我的人。”
  
  聂怀桑看不得他们俩人吵架,道:“不说这个了,魏大哥,据说过两天学校要举行什么活动来着。”
  
  魏无羡有点感兴趣,问道:“什么活动?”
  
  聂怀桑正欲答话,脸色却突然化作煞白,直愣愣的望着魏无羡背后。
  
  魏无羡心道:“怀桑这是什么表情,难不成我身后有鬼?”
  
  于是扭头看去,不是鬼,但是比鬼还难缠,是蓝忘机来了。
  
  蓝忘机脸色极冷,一句话也不说,拖着魏无羡就走。
  
  魏无羡一边挣扎一边叫道:“忘机兄?蓝忘机?你要做什么?快放开我。”
  
  众人跟在两人身后,眼睁睁的看着蓝忘机把魏无羡拖到执刑堂,按着魏无羡跪下,自己也跪在他身边,对堂前手持绿玉杖的学生道:“按夜游者施刑。”
  
  两人各挨了几十杖。
  
  蓝忘机似是怒气难平,受完杖刑站起来就走,一句废话也不多说。
  
  魏无羡摊在地上不住的哀鸣,冲江晚吟道:“吾命休矣。”
  
  江晚吟恶狠狠的把他背起来,道:“你不是说你能治得住蓝忘机吗?不是说蓝忘机不会罚你吗?”
  
  魏无羡苦着一张脸道:“谁知道这人会这么刚正不阿啊!”
  
  聂怀桑在一旁道:“魏大哥,见识道蓝忘机此人的厉害了吧?以后千万不要再去招惹他了。”
  
  魏无羡道:“偏不。蓝忘机越是烦我我越是要招惹他,让他沾一沾人世间的烟火气,不要那么不懂人情世故。”
  
  江晚吟大怒道:“看来你是挨打没挨够!”
  
  
  
  接下来的几日魏无羡身上带着伤,只好老实听话的上课,为云梦江氏争脸,乖的江晚吟都不敢相信。
  
  转眼到了评测日,魏无羡身上的伤大好了,生龙活虎的做了一套热身,对江晚吟道:“今日我非要与蓝忘机决一死战!”
  
  江晚吟奇怪的看他一眼,道:“蓝忘机这两日被家中召回去了,说是有急事,今天的测评不会参与了,你不知道?”
  
  魏无羡心道怪不得这几天都没见到蓝忘机,皱了皱眉道:“这样啊。”
  
  江晚吟道:“这次九州朝日地收了很多散修,父亲说了,不要给云梦江氏摸黑,你这次打起精神来,不要再乱放水了。”
  
  魏无羡点点头表示知道,情绪不太高的去看那边的散修了。
  
  最后的测评结果出来,魏无羡高居榜首,江晚吟和金子轩并居第二的位置。
  
  魏无羡看了一眼,扭头趴到江晚吟背上道:“好想和蓝忘机正面比试一番。”
  
  江晚吟道:“你有病。”
  
  
  
  又过数日,蓝忘机才回到九州朝日地。
  
  当天,晓星尘在课上宣布了本学期第一个合作任务将于第二天发布。
  
  魏无羡冲江晚吟挤了挤眼,心道终于可以出去浪了。
  
  晓星尘下一句话便把魏无羡躁动的心按下去一半:双人合作,随机分配。
  
  魏无羡有些懵的听晓星尘念了一组又一组的名字,江晚吟早被分了出去,和聂怀桑一组。他自己的名字却迟迟听不到。
  
  终于,到了最后。
  
  魏无羡心想最好是个小姐姐,不成的话小哥哥也行,反正自己讨人喜欢。
  
  晓星尘道:“最后一组,魏无羡和蓝忘机。”
  
  魏无羡:???
  
  晓星尘笑着道:“我觉得最后一组实力过强了,可是没办法,蓝忘机同学没有参加前几天的测评,没有成绩,所以只能和成绩最高的魏无羡同学搭档了。”
  
  魏无羡心道不妙,和蓝忘机一起出任务,怕不是要被他整死了。
  
  而坐在魏无羡正前方的蓝忘机则垂下眼睛,不知在想什么。
  
  
注:羡羡和二哥哥的战斗能力其实差不多,二哥哥之所以被羡羡顺利贴上定身符是因为当时已经被羡羡的话气到失智了,所以就昏了头,被羡羡轻易得手了_(:з」∠)_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