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ii

羡吹

踏河山〈5〉

*ooc预警!
*现代校园捉妖背景
*忘羡夫夫即将过上同居生活,究竟是什么导致含蓄内敛且闷骚的二哥哥答应如此不含蓄的行为???是羡羡的美貌细腰长腿还是另有原因??请看正文_(:з」∠)_  

    第二天清晨,众人早早的被叫起来,到礼堂门口集合。
  
  魏无羡睡惯了懒觉,根本早不起来,江晚吟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差点将他打一顿,这才把魏无羡弄了起来。
  
  魏无羡一边揉眼一边从桌上抓起乾坤袋挂在腰间,冲江晚吟抱怨道:“我不想起这么早。”
  
  江晚吟冷静的擦拭着三毒,答道:“别跟我说,出门右转,站到晓星尘面前大声告诉他。”
  
  魏无羡挠挠头,打了一个哈欠,困倦道:“我才不要…江晚吟,我的随便呢?”
  
  江晚吟擦好三毒,把柔软的锦缎一把扔到魏无羡脸上。
  
  “自己的剑都找不到,还想跟蓝忘机打?做梦吧。”
  
  魏无羡从脸上扯下锦缎,迷迷糊糊的问道:“我找不着我的剑和蓝忘机有什么关系?江澄你好奇怪啊。”
  
  江晚吟脸色一僵,回身踹了魏无羡一脚,道:“说了多少次出门在外不要叫名字?你听不懂人话?”
  
  魏无羡被江晚吟怼了一早上,又被踹一脚,总算是清醒了,怒道:“江晚吟你个王八蛋,下这么重的脚是不是准备踢残我好回家独占姐的莲藕排骨汤!!”
  
  江晚吟被魏无羡的脑洞震惊了,冷笑道:“不用踢残你我也可以霸占姐做的莲藕排骨汤。”
  
  魏无羡怪叫一声,想要扑上来跟江晚吟打一架,却被江晚吟闪了过去。
  
  江晚吟道:“打什么打?赶快去找随便吧。”
  
  而后重重的关上了魏无羡的房门。
  
  魏无羡不屑的撇了撇嘴,暗骂江晚吟两句,转身从被子里捞出了随便。
  
  
  
  晓星尘把众人召集到礼堂来,发布了为期三天的任务。
  
  所有人的任务都是一样的:寻找九州朝日地幻境里的魔炎草。
  
  九州朝日地幻境里生长的魔炎草极稀有,一年到头只能长成不到五株,五株中的多数还都长在极寒极热之地,令人难以接近,根本拿不到。因而最终能拿到魔炎草完成任务的小组只有三组左右,竞争还是很激烈的。
  
  蓝忘机到的早,已经从晓星尘手里领到了九州朝日地幻境的大致地图和校方提供的装备。
  
  魏无羡同江晚吟分开,一眼看到束着长发的蓝忘机,心想蓝忘机可真是个老实人,留着长发也不怕麻烦,然后悄悄的走到蓝忘机身后想要吓他,却被蓝忘机发现。魏无羡顶着蓝忘机冷淡的眼神笑嘻嘻道:“嗨,忘机兄,你来的这么早啊?真是肾好身体好,我就不行了,我不睡懒觉会死的。”
  
  蓝忘机只冲他点点头,然后把地图和装备分了魏无羡一份。
  
  魏无羡道:“哇,忘机兄,你可真贴心,哪个姑娘嫁给你可真是有福了。”
  
  蓝忘机并不搭理他,低下头继续去看地图。
  
  魏无羡也不觉得尴尬,收好自己的地图和装备,凑过去看蓝忘机那份地图。
  
  蓝忘机立马抬头看他,道:“你做什么?”
  
  魏无羡笑嘻嘻道:“不做什么,看地图啊。”
  
  蓝忘机道:“你有。”
  
  魏无羡道:“是啊,我当然有,还是忘机兄你亲手递给我的。可是,忘机兄,你别忘了,这次的任务持续三天,我们两个可是要同吃同睡整整三天啊!一直这么生疏多难受,不如从现在开始我们亲密一些,好培养一下感情。”
  
  蓝忘机拒绝道:“不必。”
  
  魏无羡死缠烂打道:“忘机兄,你这样拒绝我我很难受,你就不怕我在你饭里下药么??”
  
  蓝忘机谴责的看他一眼,不再说话,低下头继续研究地图。
  
  魏无羡也不再废话,乖乖凑过去一起看地图。
  
  魏无羡看了一会儿,奇道:“忘机兄,你看,这里的火焰池里居然有一座冰山。”
  
  蓝忘机顺着他指的地方看了一眼,答道:“此处或许会有魔炎草。”
  
  魏无羡赞同的点点头,用灵力在此处做了个标记,道:“一会儿进去了我们可以先去这儿看一看。”
  
  蓝忘机点头。
  
  过了一会儿,众人陆陆续续到齐,晓星尘宣布为期三日的魔炎草任务正式开始,让众人自行到九州朝日地的外山上寻找去往幻境的传送点。
  
  众人一哄而散。
  
  魏无羡一把拽住蓝忘机,带着他避开人群,从宿舍后翻出了九州朝日地的外墙。
  
  蓝忘机看他一眼,魏无羡立马举起双手辩解道:“我只想过这么做,除了那次被你逮住之外我就再也没有夜游了!!真的!!”
  
  蓝忘机不再看他,两人一起向山下搜寻幻境的传送点。
  
  两人对灵力波动极为敏感,又抄近路从山上下来,因而第一个进入了幻境。
  
  可能是他们运气不太好,直接被传送点传送到了一个黑咕隆咚的地方。
  
  魏无羡看不见四周,不知蓝忘机是否和自己传送到了一处,连声叫到:“忘机兄忘机兄!”
  
  无人应答。
  
  魏无羡暗道不好,恐怕蓝忘机被传送到其他地方去了,嘴上仍叫道:“忘机兄?蓝忘机?蓝二公子?蓝二哥哥?二哥哥?”
  
  有人从他身后道:“我在。”
  
  魏无羡大松一口气,转身掐了一个明火诀,调侃道:“忘机兄,你好坏啊,非要等我叫你二哥哥才回答我,是不是早就想让我这样叫你了?恩?”
  
  火焰照耀下显得蓝忘机的脸格外红润。
  
  蓝忘机解释道:“不是,我被传送的地方离你远,来不及应你。”
  
  魏无羡笑嘻嘻道:“你骗人,怎么来不及应我,你喊一声我听不见吗?”
  
  蓝忘机沉默一会儿,答道:“可能会让它听见。”
  
  “‘它’?”魏无羡扭头看了看四周,疑惑道:“有别人和我们一起传送来了吗?”
  
  蓝忘机道:“没有。”
  
  魏无羡心里颇为疑惑,自己捧着明火四处看了看,这才陡然发现,他和蓝忘机,似乎被传送到了一只妖兽身下!
  
  魏无羡大惊,扭头看向蓝忘机道:“怎么办?四周可有路?”
  
  蓝忘机答道:“无。”
  
  魏无羡心道这可麻烦了,要是这妖兽站累了想趴下来,他和蓝忘机岂不是要被它压成一团肉泥了?
  
  两人陷入了苦思中。
  
  没一会儿,蓝忘机道:“这是太岁。”
  
  魏无羡挑起一边眉,蹲下来摸了摸地上,果然,坚硬的外皮间夹杂着一丝软肉,那软肉粘腻,摸起来极恶心。
  
  魏无羡道:“错,不是‘太岁’,是‘太岁兽’。”
  
  蓝忘机道:“为何。”
  
  魏无羡答道:“如果是体型这么大的太岁,九州朝日地里坐镇的抱山散人不可能察觉不到,也不可能放任其在此生长,只可能是外表酷似太岁但是能力和危险度底下的太岁兽而已。”
  
  蓝忘机敛下双眸,从装备里翻出一只狼眼手电,向四周探看一番。
  
  魏无羡见他拿出狼眼手电,立马熄掉掌心燃烧着的明火,抱怨道:“忘机兄你怎么不早拿出来?”
  
  蓝忘机神色不变,继续查看四周:“忘了。”
  
  魏无羡气结,又无话可说,只好悻悻的从背包里翻出狼眼手电,和蓝忘机一起向四周探视。
  
  两人选定一个方向走了一会儿,狼眼手电便探视到前方有墙一样的遮挡物。
  
  魏无羡大喜道:“找到了。”
  
  两人向前又走了几十步,终于到了那堵墙之前。
  
  魏无羡伸手摸了摸,和刚刚的底面是一样的触感。
  
  魏无羡扭头对蓝忘机道:“不如…我们直接炸开它算了。”
  
  蓝忘机摇摇头,从腰间佩着的乾坤袋里取出避尘,道:“不知道此物外面有什么,贸然炸开不好,还是用剑斩开。”
  
  魏无羡哦了一声,跟着蓝忘机也取出随便。
  
  两人并肩持剑,扎入了同一个部位,蓝忘机向左划,魏无羡向右划,两人齐力将这堵肉墙破了开来。
  
  肉墙上的肉块哗啦啦掉下来,魏无羡和蓝忘机向后闪开,待肉块掉完之后,才向前走了几步,用狼眼手电向外照了照。
  
  肉墙外仍旧是黑漆漆的一片,看不清楚,狼眼手电所照到的地方均呈现出红褐色的光泽。
  
  魏无羡有些摸不着头脑,搞不清楚他们到底是出来了还是走错了,径直朝肉墙外踏了一步。
  
  蓝忘机正在凝神查看肉墙外的地方,冷不丁看见魏无羡走了进去,立刻道:“魏无羡!”
  
  魏无羡回头看他,只看见蓝忘机有些错愕的表情,和迅速生长起来的肉墙。
  
  魏无羡沉默一会儿,听见肉墙另一面有剑砍的声音,冲外面喊道:“忘机兄!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蓝忘机在另一边答道:“可以。”
  
  魏无羡略微安心。
  
  蓝忘机又道:“我劈不开此墙。”
  
  魏无羡哦了一声,道:“无碍,你在那儿不要乱走,等我去把里面查看一番再做打算。”
  
  蓝忘机道:“好。”
  
  又道:“小心。”
  
  魏无羡勾唇一笑,心里起了捉弄之意,答道:“谢谢二哥哥担心羡羡,羡羡肯定会没事的。”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