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ii

羡吹

踏河山〈11〉

*ooc预警!
*现代校园捉妖背景
*高冷男神二哥哥×不撩会死の羡羡
*本章内容提要:诱惑羡羡的小狐妖被抓啦,二哥哥心里美滋滋,可是还没有高兴过半章,羡羡又被抓走了!!二哥哥终于忍不住要使用大招——千里追羡术啦

  A市捉妖分局不像B市的总局一样难找,被各种结界保护起来,而是直接位于行政区内,挂着国安局下属第八部分部的牌子,灰头土脸的和一堆乱七八糟的政府行政部门挤在一栋大楼里,唯一的特殊之处就是独占了一层。
  
  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向守门的门卫出示了通行证,这才被放进去。
  
  走廊里冷冷清清的,没什么人,而且气温极低,冷色调的灯光更是照的整条走廊上下一片惨白。
  
  走廊口立有一只标识牌,灰蒙蒙的牌面上模模糊糊的写着几个什么什么办公室。
  
  蓝忘机伸手过去,浮在标识牌的表面上,有浅色的灵力从他的手掌下涌出,裹住了标识牌。
  
  标识牌抖了抖,将蓝忘机的灵力吸收殆尽之后呈现出了另一种姿态。
  
  魏无羡凑上去看了看:“走吧,先去登记室问问这怎么办。”
  
  蓝忘机表示赞同。
  
  
  
  登记室里也和外面一样安静,只有一个带着眼镜的老大爷在喝茶看报。
  
  魏无羡笑嘻嘻的凑过去:“大爷,这里是登记室吗?”
  
  老大爷抬头看了魏无羡一眼:“是啊,你们来登记?”
  
  魏无羡点头道:“对啊大爷。”
  
  老大爷很和蔼的呵呵笑了两声,冲一边虚掩着的门内喊道:“小王,有人来登记了,快出来接待人家。”
  
  从门里冲出来一个染着一头粉毛的年轻男人,男人挠了挠头,冲大爷不满的嚷嚷道:“干嘛呀?您自己是不能接待还是怎么着,怎么事儿事儿都喊我啊?”
  
  老大爷也没生气,还是呵呵笑着,“小王别生气啊,客人还在这儿,先招待玩客人再跟大爷吵架行不行。”
  
  小王这才意识到屋子里站着的另外两个人,连忙一甩头,对着魏无羡和蓝忘机挤出一脸笑容,“两位小哥儿来干嘛?接任务还是发任务?或者找人?”
  
  魏无羡道:“接任务,我们是九州朝日地的学生,上面把A市狐妖的任务给我们两个了。”
  
  小王一听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是来自九州朝日地的,笑容更加灿烂道:“真是自古英雄出少年啊,来来来,我带你们去见我们局长。”
  
  
  
  A市捉妖分局的局长姓梁,是个很漂亮的女人。
  
  梁局长坐在办公桌后打量了两人一番,这才站起身来同两人握手。
  
  梁局长冷淡道:“是学校委派给你们的任务吧。”
  
  魏无羡点点头。
  
  梁局长道:“抓不到也没关系,这只狐狸滑手的很,尽力就好,千万不要受伤。”
  
  魏无羡点点头,回头从蓝忘机的口袋里翻出那只封妖囊递到梁局长面前。
  
  梁局长皱眉道:“这是什么?”
  
  魏无羡笑嘻嘻道:“那只狐妖。”
  
  梁局长挑眉瞪眼道:“你开玩笑吧?”
  
  魏无羡歪头笑了笑,没有接梁局长的话。
  
  梁局长不敢置信的看了看两人,道:“我去把这只狐妖锁起来,你们在这儿等着我。”
  
  语毕,梁局长踏着高跟鞋哒哒哒的跑了出去,一改之前的冷淡模样。
  
  魏无羡心道两句妙哉。转身坐到梁局长办公室里放着的真皮沙发上,托腮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回眸看他一眼,隐隐有谴责之意。
  
  魏无羡笑了笑,拉着蓝忘机坐下,解释道:“我也不想这样啊,可是这个梁局长实在太看不起咱们俩了,我咽不下这口气呀。”
  
  蓝忘机叹口气,把袖子从魏无羡手里拽出来。
  
  
  
  过了没一会儿,顶着一头粉毛的小王探头进来看着两人道:“两位小哥儿,梁局长叫你们过去。”
  
  魏无羡站起来,顺手从茶几上的果盘里拿了一只苹果在手里扔着玩,和蓝忘机一同跟在小王身后去找梁局长。
  
  梁局长带着那只狐妖去了囚域——每个市分局都会配备的监狱,专门用来关押有罪的妖兽邪魅。
  
  被锁进封妖囊里的女人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浑身雪白的狐狸。
  
  那只白狐妖被吊在墙上,四肢用死灵扣锁住,脖颈处被系上一条收的很紧的金色锁链,周身布有几层厚厚的结界。
  
  而梁局长静静的站在一旁看着那只白狐妖。
  
  魏无羡看的有些吃惊,把手里上下抛着的苹果一把塞进嘴里咬了两口。
  
  待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走的近了,梁局长才开口道:“从前我只听说九州朝日地多世家子,却不知世家子如此优秀。”
  
  魏无羡心道原来如此,怪不得梁局长对我和忘机兄如此冷漠,看来是散修对世家的误解了。
  
  梁局长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又道:“这次的任务完成的很好,我会尽力和A市市领导商量,给你们最高的报酬,你们这两天就好好在A市玩一玩”梁局长脸色缓和了些,对两人笑了笑,“让小王当你们导游吧,有什么事就找他。”
  
  魏无羡向梁局长道了谢,两人重又跟着小王出来了。
  
  小王哭丧着一张脸,把手机号码写给魏无羡,“这位小哥儿,梁局长虽然这么说了,可我真的害怕跟你们这些修士一起出去,不如这样,你们有事打我电话好不好?”
  
  魏无羡奇道:“你不是人吗?”
  
  小王摇摇头说:“不是,我是一只僵尸。”
  
  魏无羡道:“不得了!你大概是修为很高的僵尸吧?怎么身上没有一点邪气。”
  
  小王又摇摇头道:“不是不是,我修为不高,但是我认老头儿为主了,所以身上都是人气儿。”
  
  魏无羡道:“老头儿?就是接待室里的那个大爷?”
  
  小王点点头:“对!你别看老头儿一副老的掉渣的模样,他对用符相当有一套,我就是这样被他抓住的。”
  
  魏无羡哦了一声,又问了小王一些A市的特色小吃,这才和站在一边的蓝忘机一同回去。
  
  两人回到酒店已经是三点多了。
  
  正是魏无羡的正常睡觉时间。
  
  魏无羡坐了一天车,到了A市又被迫捉了妖,还提前去拜访A市捉妖分局,早就困的不成样子,脱了外套就一动不动的趴在床上。
  
  蓝忘机蹙眉看着他横七竖八的姿势,拍了拍他的手臂,想让魏无羡让点位置。
  
  魏无羡困的意识模糊,顺手抓住蓝忘机的手,凑到嘴边吻了两下,声音慵懒道:“别闹我啊,我太困了,有什么醒了再说。”
  
  蓝忘机触电般抽回手,瞬间退到墙角的单人沙发上。蓝忘机揉了揉那只被亲吻过的手,耳根一片红彤彤。
  
  蓝忘机深深吸了一口气,起身去关掉灯,从床上取了一只枕头,又拿了一件厚长外套盖在身上,委屈的蜷缩在单人小沙发上将就了一夜。
  
  蓝忘机第二天醒来时有些晚,已经十点左右了。
  
  揉了揉发麻的小腿和关节,蓝忘机慢慢把腿从沙发上放下来,又活动了两下,这才勉强站起来。
  
  蓝忘机把昨晚盖着的厚长外套挂到衣架上,抱着枕头放回床上,这才发现魏无羡不在床上。
  
  蓝忘机知道魏无羡此人一向喜欢赖床,平日里十点睡第二天十点都不一定醒,怎么今天早上三点睡还能起这么早?
  
  蓝忘机心生疑惑,又看见魏无羡的乾坤袋还扔在枕边,床上被子保持着被掀开的样子,被窝里冰冰凉,看来躺在这里的人早就起来了。
  
  蓝忘机转身去敲了敲浴室门,没有人答应,蓝忘机直接开门进去,浴室里也是空空的没有人。蓝忘机站在浴室里沉默片刻,决定先洗漱。
  
  待蓝忘机洗漱完毕,房间里传来一阵手机铃声。
  
  是魏无羡的手机响了。
  
  那是一个陌生号码。
  
  蓝忘机迟疑了一下,还是接通了电话。
  
  魏无羡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涌了过来,他一边喘气一边喊道:“忘机兄!救我!我被那只狐妖抓了!!”
  
  蓝忘机问道:“什么狐妖?”
  
  魏无羡大喊道:“咱们抓的那只狐妖!它不是普通狐妖!它是九尾啊!咱们抓住的只是它的其中一尾,我今天一睁眼就发现自己被这只狐妖抓出来了!!!含光君!忘机兄!!救命啊!!”
  
  蓝忘机道:“我会去,你现在在哪里?”
  
  魏无羡还没来得及说话,电话那边突然传来巨大的爆炸声,片刻后,断线了。
  
  蓝忘机握着手机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一双琉璃色眸子下敛着,不知在想什么。
  
  
  
  魏无羡赤脚在树林间狂奔着,时不时还要躲避身后攻来的巨大狐尾。
  
  女人天真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阿婴哥哥,你跑什么呀?你不记得小花了吗?”
  
  魏无羡听见耳后的破风声,连忙向右侧扑去,躲过了直冲他心脏刺来的狐尾。
  
  女人叹了口气,又道:“阿婴哥哥,小花的名字还是你取的,你第一次见小花的时候就夸小花又白又好看,所以才要给小花取名叫白小花呢。”
  
  魏无羡爬起来继续向前狂奔,咬牙道:“你认错人了!”
  
  女人道:“我没有!是阿婴哥哥你忘了!”
  
  魏无羡心道这狐妖怕是疯了,不再和她搭话,暗暗在脚下运转灵力,又和狐妖之间拉开数米的距离。
  
  女人看着魏无羡越跑越远,大怒道:“阿婴哥哥,你说你要永远爱着小花的!不准离开小花!”
  
  魏无羡翻了个白眼,正想开口怼回去,突然周身一震,失去了意识。
  
  与此同时,蓝忘机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心脏不安的跳动着。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