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ii

羡吹

踏河山〈18〉

*ooc预警!
*现代校园捉妖背景
*高冷冰山二哥哥×不撩会死の羡羡
*本章内容提要:羡羡和二哥哥一起回云深不知处啦!景仪思追强势上线!蓝叔父脸色怎么这么不好看呢?看来是知道一点内幕哦_(:з」∠)_


  传送阵是云梦江氏与姑苏蓝氏为了运送一些大型妖兽和人员往来而开通的;这样的传送阵,几乎每个稍大一些的世家都会在校场备好。
  
  而姑苏不同。
  
  随着岁月变迁,修真之事对于现今的世界已经不再是什么平常事了。大多数普通人都已经忘记了以往呼风唤雨无所不能的修真界,认为那只是传说而已,以一副毫无灵力的凡体肉胎生活在世界上。而其余各大修真世家为了一来是为了隐于世间,二来有国家要求,都在各自势力范围内建起与常人无异的屋宅,俨然已是世间人。
  
  唯独姑苏蓝氏,独守位于姑苏深山的云深不知处不肯撤退。
  
  又因为其在云深不知处上下设有结界,所以只能把传送阵设在山门外,一处被清理好的空地上。
  
  
  
  魏无羡和蓝忘机眼前一暗,而后便听到有风吹树叶之声。
  
  云深不知处到了。
  
  两人睁开眼,早有身着云深不知处校服的姑苏蓝氏门生候在一旁,恭敬的弯腰行礼道:“含光君。”
  
  蓝忘机神色冷淡的抬手道:“不必。”
  
  姑苏蓝氏守旧礼,这是各大世家都心知肚明的。
  
  临近新年,姑苏蓝氏上下皆着古式校服。蓝忘机不便着常服去见长辈,只好带着魏无羡先回了自己的静室更换古式校服。
  
  魏无羡一进静室就瘫软在地板上不肯起来。
  
  蓝忘机拿他没办法,只是瞥他一眼,就进到里面去换衣服了。
  
  魏无羡先是摊了一会儿,突然意识到蓝忘机进去换衣服了,立刻从地板上一跃而起,轻手轻脚的朝内间走了过去。
  
  开什么玩笑,他魏无羡本来就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偷看端庄雅正的含光君换衣服什么的,当然干的出来!何况之前他从未遇到过像蓝忘机这样不吃他这一套的人,魏无羡十分不甘心。
  
  魏无羡肚子里的鬼心思转来转去,手脚更加轻巧,轻轻把内间虚掩着的门推开一条缝,小心翼翼的趴上去,眯眼朝里看。
  
  映入眼帘的是蓝忘机光洁白皙的背。
  
  魏无羡愣了一下,没想到蓝忘机真的对他毫无防备之心。即便这样,魏无羡仍是没有歇了偷看的心思,仍是趴在门缝上往里看。
  
  蓝忘机身为姑苏蓝氏的内门嫡传子弟,又是姑苏蓝氏引以为傲的姑苏双璧之一,所穿的校服自然要比一般弟子所穿的更华丽几分。
  
  此时,他正在穿那套华丽校服的夹衣,露出从腰到脖颈处的一大片肌肤。
  
  魏无羡看直了眼。
  
  待蓝忘机将一身校服穿戴完毕,略一迟疑,用一枚银冠束起长发。
  
  他微微侧过身,对镜正了正衣冠。
  
  眉眼冷肃,冰肌如玉。一身纯白色校服更衬托出蓝忘机的长腿细腰和冷清的气质。
  
  不可谓不迷人。
  
  魏无羡心道:怪不得他能把我吃的死死的,他好看啊!
  
  正当魏无羡陷入沉思之时,蓝忘机突然转身朝他的方向看了过来。
  
  魏无羡迅速起身就要往外跑,只不过蓝忘机更快。魏无羡刚站起来,他已拉开门走到魏无羡面前。
  
  蓝忘机一脸平静,眼底无波无澜,就这样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呵呵干笑两声道:“嗨,你好呀含光君。那个…我看你这静室的内间装饰的不错,就进来参观参观,那个…你不介意吧?”
  
  蓝忘机四周看了看。
  
  内间朴素干净,毫无装饰。
  
  魏无羡也觉得自己的理由有些扯,暗骂自己两句智障,有些尴尬的错开了视线。
  
  幸而蓝忘机没有再继续深究魏无羡为什么会出现在内间这个问题。
  
  “随我去见叔父。”
  
  魏无羡暗松一口气,笑道:“好啊。”
  
  
  
  两人离开静室,并肩走在云深不知处的林间小径上。
  
  片刻,迎面走过来两个四五岁模样的小门生,身上同样穿着白色校服,有模有样的向蓝忘机行礼道:“含光君,日安。”
  
  蓝忘机冷淡的眉眼稍稍柔和,回道:“免礼。”
  
  其中一个小门生仰起脸,笑容灿烂道:“含光君,泽芜君叫我们来告诉你,记得给魏公子换衣服,不然先生会生气。”
  
  蓝忘机蹙起眉,侧身看了一眼魏无羡,有些无可奈何。
  
  魏无羡心知蓝忘机大概是要赶时间去给族里长辈请安,于是冲他安抚般的一笑,道:“忘机兄,你先去吧,我知道你那静室在何处,可以自行去换。”
  
  蓝忘机道:“好,你换完衣服和思追景仪一同来就好。”
  
  然后蓝忘机低头看着两个小门生,嘱咐道:“你们两个陪他回去换衣服,再带他来正堂。”
  
  蓝景仪和蓝思追点点头,齐声道:“知道啦。”
  
  魏无羡笑嘻嘻的看着两个一本正经的小团子,走过去一手牵一个,三人一同往静室的方向走去。
  
  蓝忘机在原地站着,凝视三人的背影,直至三人拐了个弯,背影消失在树林深处。
  
  
  
  魏无羡牵着两个白色小团子回到静室。一路上他又是逗又是哄的,把小团子们治的服服帖帖。两人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如果说先前他们看蓝忘机的眼神是在崇拜之中带着一些畏惧的;那么现在看魏无羡的眼神就是完全的星星眼。
  
  魏无羡把自己的两个小迷弟安排到静室外面,从自己的行李里翻出两袋薯片给两人,之后就进了内间换衣服。
  
  魏无羡有两件古式校服。
  
  一件是云梦莲花坞的紫色校服,衣摆处用浅紫色绣线绣着大朵的九瓣莲,九瓣莲与校服同色,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却会在行走之间泛起莹亮的光泽,如月光随行,俨然仙人矣。
  
  另一件则是江厌离为他做的。是一件黑色校服,以暗红色滚边,绣了精致的饕餮纹路,配有一条乌黑的皮质腰带,能勾勒出少年精瘦的腰肢。
  
  魏无羡犹豫片刻,选了云梦校服——毕竟是要去见姑苏的长辈,太过随意,于他倒无所谓,却容易为蓝忘机招来麻烦。
  
  魏无羡手脚麻利的换好衣服,一边绑头发一边走到外间。
  
  蓝思追和蓝景仪两人把薯片渣吃的满脸都是,见他出来,都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瞧他,带着几分小心翼翼的神情。
  
  魏无羡觉得好笑,走过去一人弹了一个脑瓜崩。
  
  两人都捂住脑袋,眼泪汪汪的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转身去洗了两条手帕,糊在两人脸上,笑道:“想不到啊,姑苏蓝氏的门生都是些小馋猫。 ”
  
  两人一边擦脸一边奋力辩驳道:“才不是!”
  
  “就是,我们姑苏的门生都是好孩子!才没有小馋猫!”
  
  魏无羡嘻嘻笑了两声:“那看来是只有你们两个是小馋猫咯。回来我就给你们的含光君告状,让他来收拾你们!”
  
  两人立刻噤声。擦干净脸之后可怜兮兮的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大笑。一边抱起一个,带着两人出了静室。
  
  
  
  待魏无羡到正堂时已是一刻钟之后的事了。
  
  魏无羡在正堂门口放下两只小团子,顺手拽了拽衣服,勉强算是整理了一下衣冠。
  
  他冲门口守值的门生笑道:“这位道友,麻烦你进去通报一声。”
  
  门生道:“你是何人?”
  
  “云梦魏无羡。”
  
  那门生一听他是云梦来人,不由得多看了他两眼,这才进去通报。
  
  魏无羡等的有些无聊,忍不住又去逗身边站着的两个小团子。还没等他把两个人逗到跳脚,那名门生从屋里出来了。
  
  他微微欠身,道:“云梦客,请入。”
  
  魏无羡冲他点点头,带着身边的两个小团子进了正堂。
  
  正堂内人不多,上首坐着蓝启仁,两侧分别坐着蓝忘机和蓝曦臣,三人似乎正在谈论什么。只能看到蓝启仁脸色不是很好看,蓝曦臣的笑容也有些僵硬,只有蓝忘机脸上仍然是一派冰雪颜色,没有异常。
  
  魏无羡走到近处,对蓝启仁行了个小礼。
  
  “晚辈云梦魏无羡,前来叨扰几日,望前辈海涵。”
  
  蓝启仁脸色不太好看,却没说什么难听话,挥手示意他上前。
  
  魏无羡便上前几步,走到了蓝启仁身边。
  
  蓝启仁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凝神探查一会儿,松开手道:“不甚严重,忘机你按方熬药,用灵力疏通,再每日带他去冷泉静养一个时辰即可。”
  
  蓝忘机点头应下。
  
  蓝启仁又道:“既然要带他去冷泉静养,不如直接让他住在冷泉附近的一叶院好了,思追、景仪,你们两个去通知杂役处…”
  
  “不必了。”蓝忘机忽然出言打断道,“静室地方大,他可以住在静室。”
  
  蓝启仁道:“什么?”
  
  蓝曦臣劝道:“叔父,这样也好,不如就让魏公子住在静室吧,他们是同窗,让忘机和魏公子多说说话也是好的。”
  
  蓝启仁似乎很想在说点什么,可又不知想起了什么,只好生生把话又咽了下去。
  
  蓝启仁颇为疲累的挥挥手,道:“算了,忘机你带着魏无羡下去吧。不要耽误你平日里的事情。”
  
  蓝忘机应声行礼,然后带着魏无羡一同退出了正堂。
  
  一番折腾之后,已到了吃午饭的时间。
  
  蓝忘机身为嫡传子弟,又是家主之子,每日都有厨房来送三餐和茶点。
  
  今日的午餐也已被送到了静室。
  
  只不过因为静室内无人,菜都被摆在了小院中的石桌上。
  
  蓝忘机无言,站在石桌前沉默片刻。
  
  魏无羡怀里抱着两个孩子走到他身边,笑道:“哟,这么丰盛,看来思追和景仪不用回去吃饭了。”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