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ii

羡吹

踏河山21

*ooc预警!
*高冷男神二哥哥×不撩会死の羡羡
*总而言之,不出意外的话话大概是隔日更???前提是我不懒的情况下嘻嘻嘻嘻
*愉快看文٩( 'ω' )و

 
  魏无羡忽然笑了。
  
  他道:“其实这个地方我梦到过。”
  
  “每次都只有我一个人,什么都没发生,就是一个人在这个地方四处闲逛,直到梦醒。
  
  “但是这次有些不一样。
  
  “这次居然不止有我一个人,感觉有点…奇妙。”
  
  蓝忘机默默听他说了许多,然后适时道:“什么都没发生过?”
  
  魏无羡点点头,又皱眉冥思苦想了一阵,而后补充道:“是什么都没发生在我身上。有时好像看见过一些奇异的动物,但是,每次醒来我都会忘记那些动物长什么样子,再说,时间过的太久了,就算记得也就忘记了。”
  
  沉吟片刻后,蓝忘机道:“先去找找那些动物。”
  
  于是两人并肩而行,在山谷之中寻找可能存在的动物。
  
  不过须臾,两人已抓住了七只奇形怪状的动物,这七只动物都有一个特点——身上浮着一层虚妄的光。
  
  魏无羡只觉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没等蓝忘机开口阻拦便伸手触及了离自己最近的动物。
  
  几乎是在魏无羡的手碰到那只动物的一瞬间,它消失了。
  
  准确的来说,是被魏无羡吸收了。
  
  蓝忘机立刻向魏无羡脸上看去。
  
  魏无羡先是一愣,而后慢慢回过神来。
  
  “我看见师姐了,这东西好像是我的记忆?”
  
  两人对视一眼,魏无羡伸手过去,将剩下的六只奇兽一一吸收。
  
  全部都是他幼年时的回忆。
  
  被他所遗忘的时光。
  
  他甚至在其中看到了自己的父母…虽然只是很模糊的影子而已。
 
  待到两人从魏无羡的灵识中出来后,魏无羡还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
  
  蓝忘机静静的陪了他一会儿,然后从冷泉中出来,披上校服,又从一旁取出一件宽大的白色浴衣。
  
  “魏无羡,该就寝了。”
  
  被叫的人抬眼看了一眼蓝忘机,没有平日的油嘴滑舌,只是慢吞吞的游到冷泉边,手脚并用的爬了上来。
  
  几乎是立刻,蓝忘机将手中的浴衣披在那人身上。
  
  魏无羡也不接手,配合着蓝忘机抬胳膊翻身,勉强把一件浴衣穿在了身上。
  
  而后,他笑嘻嘻的冲蓝忘机张开了手臂:“含光君,我走不动了,背我回去吧怎么样???”
  
  蓝忘机微微蹙眉,却也没有拒绝魏无羡,将这人一拽,背在背上向静室方向走去。
  
  魏无羡趴在别人背上,心情颇好的东扯西扯,蓝忘机大多数时候安静的听着,不时会给出简短的应答。
  
  快到静室了。
  
  魏无羡安静了一会儿,忽然又问道:“忘机兄,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
  
  “唉,我就知道你不会回答我…那你是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类型呢?还是害羞不肯告诉我呢?”
  
  “……”
  
  “你看,你要是告诉我了,我可以帮你多注意注意嘛,因为毕竟我比你接触的女孩子多啊对不对,到时候可以给你介绍啊!”
  
  蓝忘机忍无可忍道:“安静。”
  
  “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在他背上狂笑道,“忘机兄你这是恼羞成怒了吧????”
  
  忍不下去的蓝忘机深吸一口气,麻利的禁了魏无羡的言。
  
  魏无羡一串笑声憋在肚子里,只好在蓝忘机背上呜呜叫着抗议。
  
  蓝忘机并不理他。
  
  进了静室之后,他将魏无羡放在床榻上,自己则去浴室里放水。
  
  待他回来后,魏无羡已经安静的在床上平躺着了。
  
  蓝忘机看他一眼,发现这人并没有睡着,于是解了他的禁言,道:“洗澡。”
  
  魏无羡掀起眼皮看着他,无力的抬了抬手臂。
  
  然后心满意足的被人扛进了浴室。
  
  大概是姑苏的水养人,魏无羡只是泡了一会儿,就觉得身上又有了力气,他迅速的收拾干净,拿起蓝忘机放在一旁的衣物换上,然后推开浴室门道:“忘机兄,换你洗澡。”
  
  在窗边看书的蓝忘机点点头,带着换洗衣物进了浴室。
  
  魏无羡拿起窗边小茶几上放着的茶壶,又摸出一个干净的小茶杯,痛饮了几杯。
  
  吹着凉风,魏无羡心道:喝茶???这一点也不符合我的作风!要是有酒就好了……
  
  片刻,魏无羡眼睛一亮,颠颠的跑到外室,从自己的行李里翻出了一瓶黄酒。
  
  
  
  蓝忘机洗完出来后,觉得屋里安静的有些不正常。
  
  而且,灯怎么关了?
  
  还未等他的疑惑进一步加深,就听见那人有几分愉悦的叫他:“忘机兄忘机兄!这里!”
  
  魏无羡坐在院子里冲他招着手。
  
  蓝忘机轻轻颔首。
  
  魏无羡美滋滋的抿了一口酒,等着他过来。
  
  姑苏在冬天气温仍然不低,更何况整个姑苏蓝氏所在的山头都被结界所覆盖,更比山下多几分暖意。
  
  魏无羡抬头看着院中那棵枝繁叶茂的梨树,心道下次这树结果子的时候一定要死缠烂打让蓝忘机给自己摘两个尝尝。
  
  蓝忘机带着一件厚外套来了。
  
  没等他多说,魏无羡便从善如流的接过来,穿在了自己身上。
  
  蓝忘机蹙眉闻了闻,道:“你在喝酒?”
  
  魏无羡:……对吼,蓝忘机肯定会拦我喝酒啊!!!
  
  他和颜悦色道:“忘机兄,你不懂,这是我们云梦的特酿黄酒,活血化瘀什么的,其实是一种药酒,不是单纯的酒。”
  
  蓝忘机仍然蹙眉,很不赞同道:“少喝。”
  
  魏无羡计上心头,笑眯眯道:“这样吧,你看,这一瓶黄酒其实没多少,要让我一个人喝肯定会喝多,而且不喝完我还馋,不如你我一起喝,到时候喝完了,我也不惦记了,如何?”
  
  蓝忘机思考了一下,点头答应了魏无羡。
  
  魏无羡就为他斟满了一杯。
  
  大概是快到就寝时间了,蓝忘机直接将那一杯酒一口干了。
  
  魏无羡挑了挑眉,在心里吹了声口哨,心道:忘机兄,这可不怪我坑你了,这酒后劲猛啊,我这样的酒鬼也只敢喝一小杯,啧啧啧。
  
  果不其然,蓝忘机放下酒杯就趴在桌上睡了过去。
  
  魏无羡心知他大概要过一会儿才能醒,也不急躁,颇为自得的对月独酌。
  
  没过一会儿,正赏月的魏无羡感到了一股强烈的视线。
  
  他扭头看去,是蓝忘机醒了。
  
  他双眸发亮,正直勾勾的盯着魏无羡。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