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ii

羡吹

踏河山22

*ooc预警!
*高冷冰山二哥哥×不撩会死の羡羡
*羡羡今天也有在二哥哥爆发的边缘试探哦_(:з」∠)_

  魏无羡心道:成了。
  
  他单手撑脸,满眼笑意的看着蓝忘机道:“二哥哥,你醒啦。”
  
  蓝忘机肃穆的点点头。
  
  魏无羡在心里笑了个前仰后合,脸上却是什么都没流露,道:“我有事要问你,你愿意回答我吗?”
  
  这次,蓝忘机没有直接点头,有几分迟疑的看着他。
  
  “不必担心,我定不会问你什么难以启齿的问题。”魏无羡生怕蓝忘机拒绝,连忙做了自己也不信的保证出来。
  
  蓝忘机沉默片刻,点了点头。
  
  他微微垂首,长长的睫毛轻轻的覆在眼上,竟显出了一点可怜的味道。
  
  鬼使神差一般,魏无羡伸出手,摸了摸蓝忘机的侧脸。
  
  登时,蓝忘机抬眼看他,这回眼里多一层水光,真有几分委屈了。
  
  魏无羡被这样的目光望着,本就心虚,这下更是多了几分愧疚,道:“忘机兄,真是不好意思…不过,你的脸好滑啊,难道你平日里也会像那些女孩子一样敷面膜吗?”
  
  保持着望着他的眼神,蓝忘机摇了摇头。
  
  魏无羡心中暗道尴尬,干笑两声,生硬的转开了话题。
  
  他清咳两声,强装出一副正经模样问道:“忘机兄,这个,我想问一下你们的家传绝学——千里追踪术是怎么用的。”
  
  蓝忘机不语,静静的看着他。
  
  魏无羡心道大概是什么家族机密不能外传,因而也不勉强,换了个方向问:“你们的千里追踪术不是要用心头血吗?你告诉我这心头血能还吗?”
  
  两人对视,长久的沉默后,远方的山巅上传来了悠长的钟声。
  
  蓝忘机立刻起身,拉着魏无羡就往静室里走,也不管魏无羡的拼命抵抗,硬是把人按到了床上,熄灯,沉声道:“睡觉。”
  
  得,又到了就寝时间。
  
  魏无羡放弃抵抗,在黑暗中撇了撇嘴。
  
  夜深。
  
  待蓝忘机睡熟后,魏无羡从腰间摸出一张替身符,拍在自己的被子上,然后往蓝忘机怀里一塞,当即从窗户翻了出去。
  
  云深不知处绿化极好,处处高树兰草,魏无羡又不是什么方向感极佳的人,故而没一会儿就迷失在其中。
  
  魏无羡心中无奈,索性顺着林间小路乱走。
  
  不知不觉间,竟是又转回了冷泉。
  
  站在冷泉边,魏无羡无语片刻,心想不如今日在冷泉边将就一晚也无妨。
  
  如是想着,他顺着冷泉走了半圈,绕过一个大岩石之后,眼中赫然映入一抹雪白。
  
  定睛望去,却是…蓝曦臣?
  
  魏无羡手扶岩石望着蓝曦臣的背影,一时语塞,竟是什么也说不出来。
  
  然蓝曦臣身为姑苏双璧,名声也不是白白吹出来的,他在水中等了片刻,见魏无羡没有开口的意思,方才笑了笑,轻声道:“魏公子,是你吗?”
  
  魏无羡道:“是我。”
  
  又忍不住好奇道:“泽芜君…我记得你们蓝家此时应该是就寝时间吧?”
  
  蓝曦臣慢条斯理的从冷泉中站起来道:“凡事总有例外。”
  
  魏无羡:…???
  
  月光如练,柔和的倾泻在蓝曦臣的身上,那张与蓝忘机相似的脸上清晰的展开一个温柔的笑容。
  
  “魏公子,不如移步到我的住所喝茶?”只字不提魏无羡身为一个外人在深夜乱转的事。
  
  魏无羡道:“恭敬不如从命,何况我正要找你…泽芜君。”
  
  
  
  
  蓝曦臣和蓝忘机其实住的很近,坐在蓝曦臣住所的院子里,魏无羡甚至能看见蓝忘机院中那株梨树的树冠。
  
  月至中天,远处有黄莺夜啼。
  
  魏无羡单手撑脸,百无聊赖的看着蓝曦臣泡茶。
  
  少顷,一杯飘着缈缈热气的清茶便被摆在魏无羡面前。
  
  魏无羡一饮而尽,然后道:“泽芜君,你们家的千里追踪术到底是什么情况?”
  
  “那天在电话里已尽数告知。”
  
  魏无羡道:“不是效果,而是…使用者会付出什么代价。”
  
  蓝曦臣沉默片刻,方才缓缓道:“魏公子,慧极必伤。”
  
  “若是蓝忘机用了心头血来救我,我还就是了,云梦的人没有欠别人人情的道理。”
  
  蓝曦臣摇摇头解释道:“不是还的问题…千里追踪术作为我们姑苏的家传,其实有一则前提条件:需要用在血脉相连的蓝氏子弟身上,结为道侣的夫妻亦可。若用在他人身上,则会付出一滴心头血来作为施术的引子。”
  
  待他语毕,两人之间陷入了沉默。
  
  魏无羡有些艰难的问道:“所以,我要是想救蓝忘机,就只能和他结为道侣?”
  
  “这倒不必。叔父以为忘机找好了道侣,等到忘机处理完魏公子的神魂缺失之症,就与忘机商讨结侣大典举办事宜。”
  
  “可蓝忘机的心头血怎么办?”
  
  “无妨,忘机未来的道侣来自黄山连氏,连姑娘家中有秘术,可补救道侣缺失的心头血。”
  
  魏无羡道:“那蓝忘机愿意吗?”
  
  蓝曦臣答道:“忘机心有大局,分得清什么事不得不做。”
  
  语毕,两人默默喝茶,魏无羡怀揣这一肚子茶水和心事,离开蓝曦臣的庭院,回到了蓝忘机的静室。
  
  大概是醉酒的缘故,蓝忘机并没有发现魏无羡的替身符,挨着被子睡的很熟。
  
  魏无羡在心里叹了口气,满肚子烦恼的撕掉被子上的替身符,躺在蓝忘机身边睡去。
  
  笠日清晨。
 
  蓝忘机遵从家中钟声而起,却发现身边有人。
  
  一夜无眠的魏无羡满面疲惫,挣扎着从床上坐起,看着蓝忘机道:“忘机兄,我有话要说。”
  
  蓝忘机看着他,耳根弥漫起一抹粉红,而后默默的点了点头。
  
  “你愿意和黄山连氏的那位姑娘结为道侣吗?”
  
  蓝忘机:……
  
  思考了整整一晚上,魏无羡决定为了蓝忘机的幸福,他还是要奉献自己。
  
  他继续道:“没什么感情基础,肯定是不愿意的,忘机兄,你看不如这样,你我结为道侣,日后各自遇见心仪的人也无妨,到人间去办个结婚证就好,咱俩虽然名义上结为道侣但是可以做一辈子的好兄弟啊,你看如何?”
  
  魏无羡自觉已经做出了极大的牺牲,正等着蓝忘机的感谢,却觉得身边陡然一寒。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看他一眼,随即从床边离开,背对着他更衣束发,收拾完之后看都不看他一眼,径直离开了卧室。
  
  魏无羡:???
  
  他懒得再想蓝忘机心里又怎么了,解决方案交给蓝忘机选择,他心无旁骛的窝回床上,头一歪睡熟了。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