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ii

羡吹

踏河山〈14〉

*ooc预警!
*现代校园捉妖背景
*高冷男神二哥哥×不撩会死の羡羡
*本章内容提要:羡羡生病了,二哥哥要心疼死了,什么?这病只有姑苏蓝氏能治?走着,同居生活开始!

  最后并没有发生什么不该发生的事情。
  
  蓝忘机一向自律,眼见过了他家的休息时间,也不顾魏无羡还放在他脸上的手,直接躺回床上睡了。
  
  震惊了好一会儿,魏无羡才收回伸在半空中的手,满脸复杂的看着蓝忘机,心道这要是真和蓝忘机在一起了,怕不是会滚床单滚到一半就撤退吧。
  
  打了整整一天架,魏无羡也累了,就熄了继续戏弄蓝忘机的心思,简单收拾了一下桌上的外卖盒子,洗把脸也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魏无羡起床时已经是快吃午饭的点了,魏无羡迷迷瞪瞪的睁开眼,稍微清醒一点后从床上爬起来进浴室里好好洗了个澡。
  
  热水打在魏无羡脸上,让他彻底清醒过来。
  
  魏无羡很快的结束洗澡,只披了一件浴衣出来。
  
  蓝忘机不在房间里。
  
  伸手抹了一把脸上残留的水珠,魏无羡从桌上捞起手机开机。手机电是满的,看来蓝忘机已经帮他充过了。
  
  魏无羡心里突然有些朦胧的暖意,他轻声笑了笑,毫不犹豫的拨通了蓝忘机的号码。
  
  蓝忘机:“喂。”
  
  魏无羡欢快道:“二哥哥!是我!我是羡羡。”
  
  蓝忘机:“醒了?”
  
  魏无羡:“是呀,我现在好饿啊。”
  
  蓝忘机:“我一会儿就回去。”
  
  魏无羡:“好!二哥哥,我想吃辣的……恩…还想吃肉。”
  
  蓝忘机:“好。”
  
  蓝忘机按着魏无羡的要求买了饭菜带回来。
  
  魏无羡脸色没什么异样,还是笑嘻嘻的同蓝忘机讲话,仿佛昨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蓝忘机一顿饭吃的有些心神不宁。
  
  吃完饭,魏无羡主动帮蓝忘机收拾了桌子。
  
  “二哥哥,下午陪我去一趟分局吧?”
  
  “为何。”蓝忘机回头看了他一眼。
  
  魏无羡笑了笑,“那只捉我走的狐妖告诉我,我有神魂缺失之症,我想去问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的手倏然握紧,半晌,哑声道:“好。”
  
  
  
  徐老头儿还是老样子,带着僵尸小王在登记室里面喝茶看报。
  
  徐老头儿见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来了,笑呵呵的丢了手里的报纸迎上来道:“终于来了,这位小兄弟的身体好点了么?”
  
  魏无羡笑道:“好些了。”
  
  徐老头儿瞅了他一眼,见不像是有事儿的样子,这才带着两人去了囚域。
  
  A市分局的人全部出动,又有徐老头儿这样的大能坐镇后方,这才能毫发无损的捉回狐妖白小花。
  
  狐妖白小花已经是现在所能遇见的妖怪中修为最高的了,因而A市分局把能用上的锁链全套在了她身上。
  
  白小花仍旧身着一身红色长裙,被人用缚仙索高高吊起,四肢也都被死灵锁锁住灵脉,紧紧扣在墙上,白小花垂着头,长发遮住了她的脸,依稀只能看见她脖颈处闪闪发光的金色锁链。
  
  魏无羡往前又走了两步,眼神复杂的看着狼狈姿态的白小花。
  
  徐老头儿在他背后低声喊道:“小兄弟!你往后站一点,别把这只九尾惊醒咯。”
  
  “不用,她已经醒了。”魏无羡没回头,仰头看着被高高吊起的白小花。
  
  白小花似乎是嗅到了魏无羡的气息,此刻已经睁开了眼,定定的注视着魏无羡。
  
  两人对视良久。
  
  白小花沙哑道:“阿婴哥哥,你来带我走了吗?”
  
  魏无羡摇摇头。
  
  “为什么?阿婴哥哥?你不爱小花了吗?”白小花见魏无羡拒绝了她,开始疯狂的挣扎起来,不顾一切的想要向魏无羡扑过去。
  
  魏无羡呆站在原地,不做声的看着白小花。
  
  忽然手臂被人往后一扯,有人站到了身前。是蓝忘机。
  
  徐老头儿在一旁看戏似的看了好一会儿,见蓝忘机有些动气了才走过来做和事佬,笑眯眯道:“道友且不要生气,先让我们弄清楚事情的因果。”
  
  魏无羡怎么也没办法从蓝忘机那张无表情的脸上看出点生气的意味,只好扭头去问徐老头儿。
  
  “什么因果?”
  
  “你和这只九尾狐妖的因果。”
  
  魏无羡又道:“为何?”
  
  徐老头儿摇了摇手中的折扇,高深莫测道:“小兄弟,神魂缺失之症大多与因果有关,你不去弄清楚因果,又怎么补全你的神魂呢?”
  
  魏无羡笑了笑,道:“既然先生能看出晚辈身上的神魂缺失之症,那晚辈就听从先生指教。”
  
  在魏无羡身后,蓝忘机伸手紧紧抓住了他的指尖。
  
  徐老头儿让僵尸小王带着梁局长过来。大概是因为之前围捕九尾的经历让她觉得有些不愉快,梁局长又是板着一张脸,冷冰冰的瞧着他们。
  
  徐老头儿扇着折扇笑眯眯道:“梁局长,把这囚域打开吧?”
  
  梁局长冷着脸道:“不行。”
  
  大概是看气氛过于冷凝,其余人的脸色实在是不好看,梁局长又道:“这只九尾若是跑了,责任谁担待得起?”
  
  徐老头儿瞅了梁局长一眼,道:“局长,咱们借一步说话。”
  
  两人向外走了两步,直到看不见魏无羡和蓝忘机的身影才停下来。
  
  梁局长皱着眉道:“徐先生,你有什么话就说吧。”
  
  徐老头儿摇了摇扇子,道:“梁局长可知道藏色散人?”
  
  梁局长道:“知道。”
  
  徐老头儿笑了笑,又问道:“那梁局长可知藏色散人的夫君姓什么?”
  
  梁局长答道:“姓魏。”
  
  徐老头儿不再说话,自顾自的摇着扇子。
  
  梁局长思索了一会儿,惊道:“难不成……?”
  
  “正是。”徐老头儿收起折扇瞪了梁局长一眼,“要不是有这层关系在,我怎么会为了两个陌生道友忙前忙后的?也不动动脑子。”
  
  梁局长颇为头疼,咬牙道:“那好吧,钥匙我给您,我再去调些人来在外面把守着,免得九尾真跑掉了。”
  
  结果梁局长递来的钥匙,徐老头儿笑呵呵道:“小梁你可终于懂事一次,行了,你在外面好好看着,让我去会一会那个九尾。”
  
  
  
  为了让魏无羡回想起之前因为神魂缺失而模糊的记忆,徐老头儿用了共情,让魏无羡从白小花的记忆里寻回属于自己的记忆,看看是否能找到关于魏无羡所遗失的那部分神魂的线索。
  
  魏无羡闭眼躺在地上,身边守着蓝忘机。待徐老头儿设好阵法之后,魏无羡只觉意识一片模糊,随即便晕了过去。
  
  待魏无羡再醒来已身处白小花的记忆之中。
  
  那时白小花只是一只刚刚拥有灵识的小狐妖,连人形都没有。
  
  白小花蹦蹦跳跳的在草地上打滚,像一只白团子一样,毛茸茸的惹人恋爱。
  
  魏无羡心生好奇,跟着白小花走了几步,听见白小花低低的呜了一声,抬头望去,竟是年幼的自己。
  
  更令魏无羡震惊的是,蓝忘机居然跟在小魏无羡的身边。
  
  显然蓝忘机也看见他了,蓝忘机蹙了蹙眉,朝他走来。
  
  魏无羡道:“忘机兄…这怎么回事?”
  
  蓝忘机道:“大概是阵法有误。”
  
  魏无羡点点头,无心再与蓝忘机多做交谈,扭头专注的看着一边的狐狸和小孩。
  
  小魏无羡又白又俊俏,一双大眼眨巴眨巴,好奇的盯着白小花看。
  
  白小花则十分恐惧,一直在躲避小魏无羡伸过来要抱她的手。
  
  终于,白小花被小魏无羡捉住,一把抱进了怀里。
  
  白小花仍是不老实,在小魏无羡怀里疯狂挣扎着。
  
  小魏无羡毕竟年幼,还是有些害怕狐狸这种小型猛兽,急忙撒开了手。
  
  白小花则被小魏无羡突然的一抱惊住了,不依不饶的朝小魏无羡扑咬过去。
  
  小魏无羡招架不住,一个趔趄摔在地上,后脑直中一块小石头,被撞的晕了过去。
  
  在一旁看着的魏无羡心里一紧,下意识的攥住了蓝忘机的衣袖,只觉灵识中一片翻山倒海。痛苦间,蓝忘机伸手握住了他紧紧攥住的手。
  
  魏无羡扭头去看他,只见蓝忘机面色入场,波澜不惊的看着白小花与小魏无羡,除却耳尖的一抹薄红,一切正常。
  
  魏无羡轻笑一声,心里略微好受些,扭回去继续看白小花的记忆。
  
  白小花见小魏无羡倒了下去,仍旧扑上去要咬他,只不过在白小花扑上去的瞬间,小魏无羡身上迸发出剧烈的光。
  
  白小花挣扎间冲那团白光又猛咬了几口,随即惨嚎两声,晕了过去。
  
  那片白光想来是自己的神魂了。魏无羡心中一紧,明白了自己为何有神魂缺失之症。只是还没待魏无羡细想,又是一阵眩晕,被拉出了白小花的记忆。
  
  白小花被迫一同看了自己的真实回忆,仿佛是接受不了自己伤害了魏无羡,她在墙上垂着头哭的撕心裂肺。
  
  眩晕劲儿还没过,魏无羡躺在地上呻吟一声,还没待自己伸手去揉额角,就有一双带着冷冷檀香的手轻轻的抚上他的头,不轻不重的揉捏着。
  
  魏无羡舒服的哼哼了两声,安心的闭上眼在地上养好。
  
  没一会儿,徐老头儿在旁吱声道:“小兄弟,你的神魂我已从这九尾里取出来封进锁灵囊里了,你赶快回去修补神魂吧。”
  
  魏无羡半睁着眼朝徐老头儿的方向看过去,问道:“先生,如何修补神魂?”
  
  徐老头儿一把折扇摇的正欢,闻言摆手道:“神魂可不是一般人想补就能补的,跟你的同伴回姑苏蓝氏吧,只有姑苏蓝氏才有修补神魂的家传秘法。”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