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ii

羡吹

踏河山〈15〉

*ooc预警!
*现代校园捉妖背景
*高冷男神二哥哥×不撩会死の羡羡
*本章内容提要:二哥哥要跟羡羡去见家长了!可是本来甜蜜蜜的二人居然在路上冷战了!就连江澄都看出来了!羡羡你怎么回事啊?快点把二哥哥哄好呀!!!

  无论如何,不管魏无羡本人是否想和蓝忘机一起去姑苏蓝氏的云深不知处,这下都是非去不可了。
  
  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回到酒店,二话不说就开始收拾行李。
  
  临走前,魏无羡同徐老头儿的僵尸小王讲了几句话,从小王手里得来一只橘子,此刻正坐在床上,一边微微歪头看着蓝忘机收拾东西,一边把橘子捏在手里一瓣瓣的吃着。
  
  看了一会儿,魏无羡伸手揉了揉发僵的后颈,道:“忘机兄,我就不能过完年在去你们家吗?我可是有整整半年没回云梦了,怕我家姐姐想我想的哭鼻子啊。”
  
  蓝忘机收拾东西的动作略迟了迟,回头淡淡的看他一眼。
  
  魏无羡被这一眼看的生出些愧意来,挠挠头,服软道:“好吧,好吧,我给云梦那边说一声,今年不回去了。”
  
  说完,魏无羡就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往后一躺,不管不顾的给江晚吟打电话。
  
  身为云梦江氏的少主,再加上今年第一次去九州朝日地求学,江晚吟免不了被一些人围着问东问西,还要在面上做出假笑的礼貌姿态应付,别提有多烦了。这会儿好容易看见魏无羡来电,接起来就是一顿痛骂。
  
  魏无羡没吱声,笑嘻嘻的听完了江晚吟狂风暴雨般的一通骂,这才掏掏耳朵道:“是这样的,江晚吟,我今年不会云梦过年了。”
  
  江晚吟不可置信道:“什么??你说什么?魏无羡你个小混蛋难不成去A市旅游一圈就直接在A市做了上门女婿?”
  
  “…自然不是。原因电话里解释不清楚,今晚我就和蓝忘机一起回云梦,到时再做详细解释吧。”
  
  “什么?你说谁?蓝忘机?你不是去A市旅游吗?怎么又和蓝忘机有牵扯?”
  
  魏无羡干笑一声,道:“事出有因,回去再做解释。总而言之,蓝忘机今晚也要来云梦,你告诉江叔叔一声,免得失礼。”
  
  江晚吟不知在生哪门子气,电话那头传来他沉重的呼吸声。
  
  往常魏无羡一定会多说两句,气的江晚吟笑出来才好,可是今天不知为何,魏无羡不想多说,他看着蓝忘机在床边半跪着收拾行李的背影,心里一动,“好了,就这样,我听见你那边有人叫你了,晚上见。”
  
  魏无羡毫不犹豫的挂了电话。
  
  另一边的江晚吟正气鼓鼓的措辞想要好好的怼魏无羡一顿,却被这人率先挂了电话。
  
  江晚吟把手机摔在床上,恨声道:“我在自己房间,哪里来的有人叫我!”
  
  魏无羡把手机扔在一边,从床上出溜下去,坐到蓝忘机身边,直勾勾的看着蓝忘机。
  
  直到收拾完行李站起来,蓝忘机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道:“何事?”
  
  魏无羡仰起头,又嫌累,索性把头靠在床沿上看着他,道:“本来是有话想与你说的,可是觉得时间不太对,就又不想说了。”
  
  闻言,蓝忘机只是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魏无羡笑嘻嘻道:“唔,若是二哥哥你好奇,可以求求我,求我我就告诉你啊,好不好。”
  
  蓝忘机道:“不必,你想说自然会说。”之后不再看魏无羡,拿了换洗衣物进到浴室里洗澡。
  
  魏无羡轻轻笑了一声,也不再去想,从床上拿起手机,呼朋引伴的打起游戏来。
  
  
  
  A市距离云梦并不算远,也没有直达的高铁和火车,蓝忘机只好买了两张大巴票,拎着两只箱子,身后跟着一个迷迷瞪瞪困生梦死的魏无羡上了大巴车。
  
  因为这两天刚受了狐妖之毒,身体虚弱,即便今天魏无羡中午才起,体力上仍是撑不住,只玩了一会儿手游就困的要死。
  
  魏无羡穿了一件火红的运动外套,扣着外套上的帽子,低着头昏昏沉沉的跟在蓝忘机身后。
  
  蓝忘机先把魏无羡带到车上让他坐好,然后才下车把两只大箱子放到大巴车下面封存行李的空格里。
  
  待蓝忘机一回头,只见一身火红色的魏无羡正靠着车门,眯眼瞧着他。
  
  蓝忘机蹙了蹙眉。
  
  还没待蓝忘机发问,魏无羡笑了,不像他以往那样有点坏又很灿烂的笑容,是有些虚弱的,让人微微心疼的笑容。
  
  “困蒙了,一抬头看见你不在旁边,以为你跑了。”
  
  蓝忘机沉默片刻,走过去道:“不会。”
  
  魏无羡打了个哈欠,一双笑眼盈盈的看着蓝忘机。
  
  “我知道。”
  
  之后两人一前一后的上了车。
  
  魏无羡是真的困了,坐回座位上就开始睡的昏天暗地,睡姿也是东倒西歪。
  
  这趟车的时间点不上不下,因而人比较少,大都在前排坐着,没人注意到后面的蓝忘机和魏无羡。
  
  蓝忘机正襟危坐,腰杆挺直,看了一会儿书,这才轻轻的让魏无羡的头歪倒在自己肩上,又伸手握住魏无羡的左手手腕,朝对方体内输送灵力加强恢复。
  
  他的眼神是连自己也察觉不到的温柔,眉目之间没有笑态,却满是笑意。仿佛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让这株姑苏梨树开了花。
  
  
  
  两人到达云梦已经是傍晚时分,魏无羡在大巴车刚进入云梦市区境内就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发觉自己无比端正的靠在椅背上,心道一声见鬼,怕不是受了蓝忘机熏陶,这才连睡姿都端庄雅正。
  
  魏无羡睡的很好,精神饱满的伸了个懒腰,问道:“忘机兄,我们到了吗?”
  
  蓝忘机答道:“还没。”
  
  魏无羡点点头,趴在窗边往外看,满眼都是熟悉的景色。
  
  他笑道:“没到也快了,我们已经进了云梦境内了。”
  
  没一会儿,魏无羡又兴致勃勃道:“忘机兄,你来过云梦么?”
  
  还没待蓝忘机答话,魏无羡又道:“啊,忘了,你肯定来参加过云梦办的清谈会,自然是来过云梦了。”
  
  魏无羡也不沮丧,看了一会儿街景,扭头道:“蓝湛,你肯定没有在云梦好好玩过吧?”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眼神很柔和,道:“没有。”
  
  魏无羡这才扭回去,道:“想也没有。云梦可好玩啦。恩…我给你讲讲吧,好不好?”
  
  蓝忘机道:“好。”
  
  魏无羡一路兴冲冲的指点着街边景色给蓝忘机看,讲的眉飞色舞:“喏,那边那个电玩城开了十年了,次次我跟江晚吟去那家老板都耷拉着脸跟在我们俩后面,跟着也没用!每次我和江晚吟都去抓新上货的娃娃,一百块钱能抓空两台娃娃机,带回去让姐姐先挑,挑剩下的全分给家里的小师妹们。后来抓得太多了,小师妹们也不要了,我和江晚吟只好在路边摆摊卖,两块钱一只,那个电玩城老板路过,看见我们俩摆摊,脸都绿了!哈哈哈哈哈。”
  
  “对对对,还有那边,云梦一中,我和江晚吟初中高中都是在那儿上的,旁边有一条小吃街,虽然不怎么干净,但是实惠又好吃,以后有机会我带你去尝尝,保证比你家的伙食好吃,也比九州朝日地的伙食好吃!”
  
  路边走着几个穿云梦一中校服的女孩子。
  
  魏无羡看着她们笑了笑,又道:“当年我们在云梦一中读高中的时候还是很受欢迎的,云梦的女孩子都漂亮又热情,喜欢谁都不遮遮掩掩,敢追敢告白。江晚吟就被一个女孩子追的无处可躲,差点就被人追到手了。”
  
  一直安静听他说话的蓝忘机突然道:“没有你?”
  
  魏无羡把视线从窗外移到魏无羡脸上,定定的看了他一眼,道:“我不像江晚吟一样傻,我能看出来谁喜欢我,我不喜欢谁,就连告白的机会也不给他,自然也不会被人追的到处跑了。”
  
  蓝忘机不语。
  
  魏无羡也失去了说话的兴致,闷闷的看着窗外。
  
  两人到站下车,江晚吟比他们到的早,见他们来了,直接从车上下来,跑到魏无羡身边冲他肩上来了一拳。
  
  “你还知道回来啊?”
  
  魏无羡受了他一拳,有气无力的看他一眼 ,从牙缝里挤出来几个字,“滚,别烦我。”
  
  江晚吟觉得有些不对,皱着眉勾住魏无羡的肩问道:“怎么了?你们俩又打架了?这次你没打过蓝忘机?”
  
  魏无羡懒得理他,只道:“没有,快去帮蓝忘机拿行李,先回家再说其他。”
  
  江晚吟这才注意到一边提了两只行李箱的蓝忘机,迎过去笑了笑,同蓝忘机打了个招呼,顺势就要接过他手里那只魏无羡的行李箱。
  
  蓝忘机顿了顿,道:“两步路而已,不必了。”然后行至车边,把行李放进了后备箱。
  
  江晚吟有些摸不着头脑,皱眉看着蓝忘机的身影。
  
  一旁站着的魏无羡嗤嗤笑了几声,拍了拍江晚吟的肩,走了过去,拉开车门和蓝忘机一起上了车。
  
  江晚吟觉得有什么不对劲。魏无羡很奇怪就算了,他本来也不是什么正经人;可是,蓝忘机也变得很奇怪!
  
  在傍晚的夕阳余晖下,江晚吟陷入了思考:如果,是魏无羡把蓝忘机传染的奇奇怪怪,那云梦该向姑苏赔多少钱?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