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ii

羡吹

踏河山〈16〉

*ooc预警!
*现代校园捉妖背景
*高冷男神二哥哥×不撩会死の羡羡
*本章内容提要:二哥哥疯狂吃飞醋呀,羡羡最终还是把二哥哥哄好啦,恩,小两口马上就要过上同居生活啦_(:з」∠)_

  魏无羡一改平日里的高调作风,没有一下车就到处和云梦的门生插科打诨闹作一团,只是蔫蔫的,垂头径直进了主宅。
  
  江晚吟在他身后皱了皱眉,直觉事态正向着一个无法挽回的方向狂奔而去。
  
  算了,反正魏无羡不正经已经不是这一两天的事了,这次大概是真在蓝忘机身上吃了什么亏了。
  
  江晚吟收回视线,吩咐一旁侯着的门生们把行李搬下去,扭头道:“蓝忘机,我们先进去吧。”
  
  蓝忘机神色冷淡,略一点头,同江晚吟进了云梦江氏的主宅。
  
  他们两人回来的时间点刚刚好错过云梦的晚饭,因而江枫眠和虞紫鸢两人没再多等他们,一同去参加一处酒会去了。
  
  门生们大多在外面巡逻,所以主宅里并没有什么人。
  
  云梦主宅装饰倒是十分古朴随性,除了大厅中规中矩的放置了一套会客用的黑色皮沙发组之外,别处的装饰都尽显一股洒脱不羁的气质。
  
  此刻,魏无羡正躺在长沙发上,手臂遮在脸上,一条腿微微曲起,像是睡着了。
  
  江晚吟十分奇怪,正想上去把魏无羡揪起来,只见江厌离抱着一被薄毯,从楼梯上匆匆下来。
  
  江晚吟喊道:“姐。”
  
  江厌离连忙把手指竖在唇上,示意江晚吟小声些。
  
  江晚吟有几分不满,待江厌离小跑过来时又问道:“姐,你做什么?”
  
  江厌离没搭理他,把手里的薄毯抖了抖,摊开,轻轻盖在魏无羡身上。
  
  待为魏无羡盖好薄毯后,江厌离才站好,轻轻斥道:“阿澄你干什么呢?阿婴睡着了你没看见吗?那么大声,把阿婴吵醒了怎么办呀?”
  
  江晚吟撇了撇嘴,嘟囔了几句,转身去了厨房。
  
  江厌离有些无奈的看着江晚吟跑开,这才发现站在他身后的蓝忘机。
  
  她笑了笑,“忘机,你来了。”
  
  蓝忘机颔首答道:“陪他回来。”
  
  江厌离不知想到什么,眉眼愈加温和,“好啦,我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吃的,你们坐了这么长时间的车,肯定累了吧?坐下休息休息。”
  
  蓝忘机点点头,犹豫了一下,坐到了离魏无羡最近的那张单人沙发上。
  
  江厌离见状笑了笑,也转身去了厨房。
  
  客厅里安静下来,只剩下躺着的魏无羡和坐着的蓝忘机。
  
  魏无羡大概是睡熟了,清浅均匀的呼吸声一起一伏,在安静的客厅里有些突兀。
  
  蓝忘机干坐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站起来,俯身过去查看魏无羡的状况。
  
  在确保魏无羡只是因为困倦睡着,而不是其他原因后,蓝忘机略略放心,这才重又坐回去,掏出手机给兄长发了一条信息,告知他自己和魏无羡已经到了云梦。
  
  蓝曦臣回了他一个笑脸,外加一句加油。
  
  加什么油?蓝忘机有些不解,拧着眉头思索了一会儿,没有想到什么,也不好再问兄长,只是按灭屏幕,收起了手机,开始默念清心咒。
  
  可兜兜转转,他的眼神却还是落到了魏无羡身上。
  
  这人平时就一副懒散模样,体能训练不想参加,每日的跑操更是能躲即躲,因而没有晒什么太阳,皮肤更是白嫩嫩的。
  
  突然,魏无羡偏了偏头,露出一侧被压红的脸颊。
  
  那抹绯红在他白皙的皮肤上十分刺眼,但仍比不上那日他中了狐妖的毒,眼角动情的飞红。
  
  想至此,蓝忘机眸色暗沉下来,一眨不眨的看着魏无羡略有些尖的下巴和露出来的脸颊。
  
  大概又过了十分钟,魏无羡翻了个身,似乎有些不舒服,哼哼了两声,悠悠转醒。
  
  待魏无羡醒后,只看见坐在一边镇定的看着手机的蓝忘机。
  
  魏无羡坐起来,刚睡醒感觉有些冷,裹紧了身上的薄毯,声音朦胧的问他:“忘机兄?”
  
  蓝忘机看他一眼:“恩?”
  
  魏无羡却不再说话了,只是靠在沙发上,有些迷瞪的看着他。
  
  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蓝忘机放下手机,站起来走到魏无羡身边,伸出手贴在他额头上。
  
  魏无羡抬头看他。
  
  蓝忘机脸色冷静,不一会儿收回手,沉声问道:“感觉哪里不舒服?”
  
  魏无羡眯了眯眼,似乎在认真的感受,他答道:“肚子。肚子饿得难受。”
  
  厨房门口传来一声轻笑,魏无羡扭头望去。是江厌离。
  
  她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蒸腾的莲藕排骨汤,抿嘴笑着:“阿婴饿了吗?”
  
  魏无羡立刻精神了几分,翻身从沙发上下来,几步跑过去,接过江厌离手里的白瓷碗。
  
  他讨好的笑道:“当然啊,我一闻见姐你做的排骨汤,就饿醒了!”
  
  江厌离咯咯笑了几声,顺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尖,嗔道:“油嘴滑舌。”
  
  魏无羡笑的眯起眼,下一刻似又想起了什么,转过去冲蓝忘机道:“忘机兄,来啊,我给你盛汤,我姐做的汤保证比你们姑苏的伙食要好上几十倍!”
  
  蓝忘机眉眼间萦绕着雾气般朦胧的温柔,他点点头,跟着魏无羡进了厨房。
  
  厨房里只有江晚吟,他兴趣缺缺的倚在流理台边,守着在火上炖着的锅。
  
  魏无羡跟他打了个招呼,一手端起碗,一口气喝下去一半,这才把碗放在一边,又从碗柜里抽出一只白底兰花的瓷碗来给蓝忘机盛汤。
  
  汤很香,但并不油腻,反而弥漫着莲藕的淡淡植物气息,颇为清爽,连蓝忘机这样对食物没有太大要求的人都感觉极好。
  
  魏无羡更是一口气喝了三碗,把锅里的排骨捞的干干净净。
  
  江厌离去外面交待了些事情,再回到厨房,刚好看见魏无羡贪嘴的模样。
  
  她又气又笑:“阿婴,你喝这么多汤,一会儿不吃饭了吗?”
  
  魏无羡赖皮道:“当然吃啊,再喝十碗阿姐做的汤,我也能吃下饭!”
  
  江厌离笑着摇摇头,不再搭理魏无羡的油嘴滑舌,吩咐江晚吟把炖了许久的粥盛出来,自己则去把放在一边保温的菜端上桌。
  
  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旁帮忙端菜拿餐具。
  
  江厌离有些抱歉道:“忘机,真是不好意思,明明你是客人,还要你来帮忙。”
  
  蓝忘机道:“无妨。”
  
  魏无羡偷偷吃了一块香肠,听见江厌离的话,扭头道:“没事,阿姐,忘机兄和我关系好,不用那么见外的。”
  
  江厌离道:“哪有你这样的朋友?第一次带人家来家里玩就让人家上手帮忙?”
  
  魏无羡嘻嘻笑了两声,求饶道:“好姐姐,快放过羡羡吧,羡羡快要饿死啦!”
  
  江厌离无可奈何,拍了拍魏无羡的头道:“好了,快去吃饭吧。”说完便带着江晚吟上楼去了
  
  魏无羡冲着江晚吟做了个鬼脸,这才拉着蓝忘机坐下。
  
  他笑道:“忘机兄,今天的菜可都是我们云梦的特色菜,在你们姑苏吃不到的,你快尝尝,看看合不合你的口味。”
  
  蓝忘机执筷尝了几口,在魏无羡不停的追问下才道:“好吃。”
  
  这下魏无羡满意了,不再骚扰蓝忘机,两人相安无事的吃完了这顿晚饭。
  
  
  两人吃完饭,叠起碗筷端到厨房去洗。
  
  魏无羡撸起袖子洗了几只碗,突然叫了蓝忘机一声。
  
  蓝忘机正背对着魏无羡擦碗,听见魏无羡的声音,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
  
  魏无羡道:“二哥哥,我要向你坦白。”
  
  蓝忘机道:“何事?”
  
  魏无羡:“我从小到大都没喜欢过别人,男女之情的那种喜欢,当然,男男之情也没有过。”
  
  蓝忘机似乎是笑了,他停下手上动作,有些郑重的恩了一声。
  
  魏无羡耳尖有些红,面上也有些烧,不禁暗骂自己白调戏过那么多人了,怎么蓝忘机什么都没做就脸红起来了!
  
  魏无羡又叹了一口气,心道:好嘛,蓝忘机长的好看,对着他脸红一下又怎样,不吃亏的。
  
  
  
  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本来就回来的晚,又吃饭洗碗磨蹭了好大一会儿,收拾完之后就到了睡觉的点。
  
  魏无羡心想家里的客房大多数都是拿来招待一些散修和与云梦江氏交好世家的人,不知被多少人睡过,虽然也是干净的,可他偏偏不愿意让蓝忘机去睡那些客房,干脆把自己的房间让给蓝忘机睡好了。
  
  魏无羡跑去找江厌离说了这件事,让江厌离又取了一床厚被子给蓝忘机换上,自己则拿着换洗衣物跑到江晚吟屋里洗澡去了。
  
  楼上的中央空调温度开的更高一点,魏无羡洗完澡出来嫌热,也就没好好穿衣服,只穿了一条运动短裤,裸着上半身就和江晚吟打打闹闹的回到自己房间去找蓝忘机。
  
  蓝忘机也是刚洗完澡的样子,发尾还带着氤氲的水汽。
  
  魏无羡脸上挂着笑道:“忘机兄,客房没来得及收拾,只好委屈你睡我的房间了。”
  
  蓝忘机道:“无妨。”
  
  又问他道:“你睡哪里?”
  
  “我?”魏无羡满不在乎的摆摆手,勾住江晚吟的脖子道:“我和江晚吟睡啊,他房间的床大,能睡下两个人。再说了,江晚吟巴不得要和我睡一张床,我不去,怕他今晚睡不着。”
  
  江晚吟极力从他臂弯里挣脱出来,愤愤道:“滚蛋吧你,谁乐意和你睡一张床,你不如直接在自己房间里打地铺!”
  
  魏无羡笑笑不理他,对着一旁脸色略有些冷淡的蓝忘机道:“忘机兄,你不必担心我,早点睡吧,明天我们还要回姑苏。”别到时候起不来,毁了自己的雅正形象。
  
  魏无羡说不出后面的一句话,只好憋住笑,一双眼亮晶晶的看着蓝忘机。
  
  却只见蓝忘机的脸色缓和了些许,轻声道:“好。”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