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ii

羡吹

踏河山〈1〉

*ooc预警!
*现代校园捉妖背景 

      水声哗哗。
  魏无羡抹了把脸,把淋浴头转成了凉水,半是享受半是忍耐的闭上了眼。
  果然,夏天就是要冲凉水澡!
  门外的江晚吟极不耐烦的砸了砸门,大声吼道:“魏无羡你洗这么长时间是不是准备洗干净嫁人啊?快给我滚出来!”
  魏无羡勾起一个笑容,大声回他道:“晚吟哥哥怎么知道羡羡今天要嫁给你啦?晚吟哥哥别在外面等了,快进来吧,羡羡不害羞的~”
  果然,江晚吟恼羞成怒,狠狠地锤门道:“妈的,魏无羡你这个死给,谁要进去?你快给老子出来!”
  魏无羡嘻嘻嘻嘻的笑着,反手关掉开关,腰间围上一只白毛巾便开门出来。
  魏无羡捏着嗓子道:“晚吟哥哥,羡羡出来了,只可惜……羡羡是个大屌萌妹,不知道晚吟哥哥喜不喜欢?”
  语毕,魏无羡便笑倒在床上,任由江晚吟在自己身上揍了几拳。
  “阿婴,阿澄,你们怎么又闹起来了?”是江厌离进来了。
  江厌离身段纤瘦,穿一件简单干净的白色连衣裙,有些无奈的笑着,温柔的注视着二人。她手里端着一只托盘,托盘上放着的是两碗香气扑鼻的莲藕排骨汤。
  魏无羡挣开江晚吟,笑着翻身起来去接江厌离手里的托盘,嘴里讨好道:“师姐的汤还是熬的这么香,老远我就闻到了。”
  江厌离被魏无羡甜言蜜语逗的开心,笑呵呵的看着魏无羡喝汤。
  江晚吟不屑的撇了撇嘴,刻薄道:“真是一副狗腿嘴脸。”
  魏无羡咕咚咕咚喝完一碗汤,对江晚吟吐舌头道:“你去云梦一中问问,哪个小姐姐不是哭着喊着要我这样的狗腿的?”
  江晚吟翻了个白眼,没理魏无羡,抢过最后一碗汤坐到一边喝去了。
  江厌离一直笑着看他们斗嘴,等两个人都消停下来才去浴室又取了一条毛巾,拿来盖在魏无羡头上。
  “阿婴,洗完澡要把头发擦干,穿好衣服,不然就算是夏天也会感冒的。”
  魏无羡点头,自己揉搓了两下头发,然后从毛巾下偷偷瞧了江厌离一眼。
  江厌离看着他小孩子一般的举动,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问道:“阿婴是不是有话对姐姐说?”
  魏无羡点了点头,一双笑眼弯了弯,装成小孩子的嗓音道:“羡羡要去外面上学啦,可是姐姐不去,羡羡舍不得姐姐哇。”
  江厌离笑出来,捏了一下魏无羡的脸,道:“姐姐也舍不得羡羡啊,不过羡羡都这么大了怎么还是撒娇啊?”
  魏无羡顽皮道:“羡羡才不大,羡羡今年才五岁呢!”
  江晚吟在一旁冷冷的插话道:“也是,我也觉得你不大。”
  魏无羡瞬间变脸,跳起来扑了过去,嘴里还嚷道:“江晚吟你个王八蛋,我跟师姐说话关你屁事!”
  江晚吟咽下最后一口汤,闪开魏无羡的飞扑,怒道:“我不能让姐姐跟傻子说话!”
  魏无羡大喊:“你才是傻子,全家你最傻!”
  两人便又滚成一团,撕打起来。
  江厌离笑着摇摇头,收好两只空碗,下楼去了。
  待两个人停下来,已经是十分钟后了。
  魏无羡从地上爬起来,去衣柜里翻衣服穿,江晚吟则趴在床上和别人聊天。
  过了一会儿,江晚吟闷声道:“金子轩说阿姐哭了。”
  “什么?”魏无羡把头从衣柜里伸出来,看向江晚吟。
  江晚吟简洁的重复了一遍:“阿姐哭了。”
  魏无羡把手里的衣服胡乱套上,然后颓然的倒在床上。
  江晚吟等了一会儿,见他沉默不语,不禁奇道:“你不下楼去找阿姐吗?”
  魏无羡伸手盖住眼睛,颇有些郁闷道:“江澄,咱俩都讨厌金子轩对吧?”
  江晚吟十分肯定道:“不错。”
  魏无羡接着说道:“虽然咱俩都讨厌那个姓金的,我也一向是阿姐心里最喜爱的那个人,可是,这会儿阿姐可能更希望金子轩陪在身边。”
  江晚吟沉默了一下,用手肘怼了一下魏无羡的肚子。
  魏无羡痛呼一声,骂道:“江晚吟你个王八蛋,我说错了?”
  江晚吟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魏无羡咬牙切齿的表情,半晌开口道:“不是因为阿姐喜欢金子轩,你是怕自己下去找阿姐会当着阿姐的面哭出来。”
  魏无羡忘记了喊疼,有些呆的盯着天花板,心想完蛋,江澄开始慢慢变聪明了,说不准以后就不是全家最傻了。
  江晚吟不理发呆放空的魏无羡,往外走了两步,然后又折回来,气哼哼道:“还有,阿姐最喜欢的是我,你少往自己脸上贴金。”
  说完便咣咣跑下楼去了。
  魏无羡眨了眨眼,反应过来江晚吟说了什么大逆不道的话,立马从床上跳起来,追着江晚吟跑下楼。
  江晚吟心知魏无羡会追过来打他,一路脚底生风的往屋后小花园跑。
  魏无羡一眼就看透江晚吟心里的小九九,不过也懒得拆穿,索性跟着他往后面跑。
  两个人追着跑到小花园的凉亭,只见金子轩和江厌离俩人并肩而坐,金子轩将江厌离轻轻揽在怀里,从背后望去,更像是金子轩对其图谋不轨。
  魏、江两人顿时大怒,一人冲过去把江厌离拽过来,另一人则按住金子轩。
  江厌离被吓得不轻,倚着江晚吟好一会儿才缓过来,连忙喊住准备动手的魏无羡。
  “阿婴,不要打他。”
  魏无羡收起拳头,仍是按住金子轩不松,质问道:“金子轩,为什么对我们家阿姐动手动脚?”
  江晚吟扶着江厌离,满脸不屑道:“金子轩,我还以为你是个正人君子,没想到,是个色胚!”
  金子轩涨红了脸,金家少主从来没受过这般污蔑,当下气的说不出话来。
  于是魏无羡和江晚吟便一唱一和的嘲讽起他来,把金子轩欺负的毫无还手之力。
  江厌离眼看自己心爱之人受到欺负,又急又气,喊停了两人。
  “阿婴阿澄,子轩他没有欺负我,你们不要这样说他,阿婴你快放开他!”
  魏无羡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松开手,让金子轩站起来。
  金子轩站直身子,拍了拍身上的灰,脸色极难看道:“我没欺负阿离,也不会欺负阿离,以前是我错了,以后绝不会有。”
  金子轩不提以前还好,一提以前魏无羡便又想到那段时间江厌离郁郁寡欢的神色,一时间怒上心头,道:“你还有脸提以前?快滚!”
  金子轩怒视着魏无羡,眼看两人就要打起来,江厌离连忙冲到两人身边拦住,对金子轩道:“子轩,今天的事有误会,我替阿澄阿婴向你道歉,你别生气,我们…改日再见面吧,你先回去休息好吗?”
  金子轩深深的看了她一眼,妥协道:“好。”
  好容易劝走了金子轩,江厌离生气又无奈,最终还是没说重话,只道了声晚安便一个人回去了。
  魏无羡吐了口气,懒散的趴在凉亭的栏杆上,一副要死不活的模样。
  江晚吟陪他站了一会儿,然后踹了踹他的小腿。
  “干嘛?”
  “走了,回去睡觉。”
   “我不。”
  江晚吟没忍住,一巴掌扇到魏无羡背上,“魏大爷,你能不能别矫情了?阿姐喜欢金子轩怎么了?咱们要去求学又怎么了?你能不能别像个春花秋月的小姑娘一样。快滚去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
  魏无羡本没什么烦心的,不过是担心他们离开江厌离太伤心而已。赶走金子轩之后看到今晚月色清澈,心里琢磨要不要偷两壶酒来喝,还没想好,就无缘无故的被江晚吟一顿怼,也就想起来明天要去B市求学,今晚要是胆敢喝酒定会被虞夫人一顿好罚,便也消了心思,嘴里骂着江晚吟,两人扭作一团。
  最后两个人打爽了,从地上爬起来,勾肩搭背的回楼上睡觉去了。
  
  
  
——姑苏——
  白衣少年静立在湖边,月光如练,倾泻在少年的肩上,越发衬得少年的一张脸如梦似幻,宛如踏月而出的月宫神官。
  另有一身穿纯色Polo衫的少年从他身后而来,轻轻拍了拍白衣少年的肩。
  这便是姑苏蓝氏的双璧了。
  蓝曦臣含着一抹温和若拂面春风的笑容,柔声道:“忘机,今晚月色很好。
  蓝忘机冷着一张脸答道:“的确。”

评论(9)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