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ii

羡吹

踏河山〈19〉

*ooc预警!
*现代校园捉妖背景
*高冷男神二哥哥×不撩会死の羡羡
*本章内容提要:
     羡羡带孩子很有一套哦~
     不仅带了孩子还爬了二哥哥栽的树
     还被二哥哥公主抱啦
     最后还被二哥哥照顾着泡冷泉去啦
     开心的一天_(:з」∠)_


  蓝忘机应允了魏无羡的安排,让蓝景仪和蓝思追一起帮忙端着饭菜回到了静室里。
  
  魏无羡带着两个小团子在饭桌旁坐好,刚准备动筷,却见蓝忘机只是站在一旁,并不落座。
  
  魏无羡有些奇怪,问道:“忘机兄,你不吃吗?”
  
  蓝忘机摇摇头,答:“有事,你们先吃。”
  
  随即转身离开了静室。
  
  魏无羡心道:云深不知处的事还真多,怪不得他们家人都这么清瘦——饭都不能好好吃,不瘦才怪。
  
  腹诽两句,魏无羡也不再去管蓝忘机,只是照看着两个小孩子吃完了午饭。
  
  吃完午饭,两个小不点儿乖乖的帮他收拾好桌上的盘子和碗筷,一一放回一旁的黑木饭盒中。
  
  思追和景仪合力抬起略显沉重的饭盒,冲魏无羡躬身告辞。
  
  魏无羡道:“别急着走啊,再留下来陪羡哥哥玩一会儿——你们家含光君不在,羡哥哥要无聊死了。”
  
  思追满脸纠结,仰头答道:“…可是,羡哥哥,我和景仪明日还有功课考核,下午要回去温书。”
  
  景仪在旁边拼命点头附和。
  
  魏无羡心道功课考核有什么,正打算继续诓骗两人,转念一想,云深不知处负责授课的教书先生恐怕只有蓝启仁一人而已,随即收了心思,冲二人笑道:“那好吧,羡哥哥就不留你们了,回去好好温书,改日再来找我玩。”
  
  然后示意两人稍等,返回屋中,从行李里取出一罐江厌离亲手制成的梨膏糖给两人,把两个小团子送到院门口,目送两个浅蓝色的背影并肩离开了。
  
  魏无羡独自在静室的庭院里坐了片刻,又嫌弃石凳太硬,站起来无所事事的晃来晃去。
  
  云深不知处大多种植兰草和一些端庄挺拔的树木,少有花卉。蓝忘机这里略有不同,庭院里栽了一株枝叶繁茂却并不挺拔的梨树,碧色的树叶间隐着娇小的淡白色花苞。魏无羡心中奇怪——隆冬时节,梨树怎会蓄有花苞?!
  
  这株梨树并不高,树身上也布有几处疤节。魏无羡在树下略一打量,下定主意,便寻了一处容易下脚攀登的位置,只两三下就爬上了树。
  
  梨树树枝粗壮而虬劲,能容下成年人盘坐其上。魏无羡心道一句妙哉,顺势躺了下去。躺了一会儿,他总算想起上树的目的了,却又懒得起身,就随手拽过一根树枝,凑到眼前细细查看。
  
  梨花花苞米粒般大小,呈现出一种白玉般温润的质地;虽只是花苞尚未开放,然已有幽幽花香,其气颇为沁人心脾。
  
  魏无羡身上所受之伤没有大好,拖了几日不加治疗,隐隐有了家中的趋势。正因此,虽然今天他并没有耗费多少体力,只不过爬了一趟树,却已经很疲累了。嗅着花香魏无羡只觉自己的意识正逐渐模糊;终于,手一垂,失了平衡,从树上栽了下来。
  
  魏无羡心知自己无力用个什么风诀来缓冲一下,又怕摔得太痛,只好艰难的动动手,勉强护住头和丹田。
  
  谁知,预期中的疼痛没来,反而像是被人接了个满怀。
  
  魏无羡耗尽全身之力苦苦支撑欲合的眼帘,看清了接住自己的人长什么样。
  
  肤色白皙如玉,双眼如琉璃般浅淡。
  
  是蓝忘机。
  
  魏无羡莫名其妙的松了一口气,不自觉地勾起笑容,却是一言未发,直接在蓝忘机怀中昏睡过去。
  
  蓝忘机看着这人酣甜而毫无防备的睡颜,脸上现出无奈的神色。他把怀中人抱得更紧,转身朝静室里行去。
  
  魏无羡被他安置到静室的内间。除靴、去外衣,魏无羡全然没有反应,极柔顺的随他处置,一番平日里清醒时闹腾不休的性子。蓝忘机看着他含笑的侧脸,眉眼之间也略略柔和了几分。
  
  从柜中取来锦被为魏无羡盖好。蓝忘机在床边站了片刻,尔后出了静室。
  
  没过几分钟,蓝忘机再次进来。手里拿着一只细白瓷花瓶,瓶中斜插着一枝梨花苞,正是先前魏无羡握在手里的那枝。
  
  蓝忘机把花瓶放在床边的黑木小几上,自己则坐在窗边的红木书桌前,手执一本线装书细细研读。
  
  微风动,卷得一室梨花细香。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眼前是一片茫茫波动的水。他大惊,被呛了两口,挣扎着破水而出。
  
  方才躺在水底还没有感觉,这会儿浮在水面上才觉得一阵刺骨的寒冷。
  
  魏无羡把黏在面颊上的湿发一把撸到脑后,又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一边瑟瑟发抖一边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过了好一会儿,魏无羡混沌的大脑清醒过来,这才看出此地是云深不知处的冷泉。
  
  蓝忘机的地盘!
  
  想通了这一点,他立即用冷的打颤的声音大声呼喊道:“含光君!蓝忘机!忘机兄!二哥哥!…”
  
  还没待他喊到第五声,蓝忘机的身影从斑驳的树影后显现出来。
  
  “勿大声喧哗。”
  
  “何事?”
  
  魏无羡立刻摆出一张哭丧脸,委屈道:“我冷!还有,为何把我丢到你家冷泉里?”
  
  蓝忘机先是不语,从冷泉边摆着的小竹筐里取出一枚发着橘色暖光的小石子放进冷泉里,这才答话。
  
  “治病。”
  
  那枚小石子一入冷泉中,魏无羡立刻觉得周身暖洋洋,这才放松下来。他把身体沉进冷泉中,仰起脸看蓝忘机道,“那你也不能直接把我丢进冷泉里啊,淹死我了怎么办?”
  
  蓝忘机看他一眼,不欲答话。
  
  魏无羡后知后觉的摸了摸自己的喉结,试着催动灵力感知了一下——果然,有一颗避水珠正在其中运转。
  
  他笑了笑,讨好的冲蓝忘机眨眨眼,道“我这不是生病了么,脑子也就转的慢了些,二哥哥,别生羡羡气呀。”
  
  蓝忘机道:“没生气。”
  
  魏无羡道:“没生气就好,我有一事相求。”
  
  蓝忘机顿了顿,问道:“何事?”
  
  魏无羡笑道:“还能是什么事?羡羡饿啦!”
  
  蓝忘机道:“我去取饭。”身形却不动。
  
  魏无羡有些奇怪的仰头看他,等着他下一步动作。
  
  蓝忘机似有些迟疑,又道:“你病了,需忌荤忌辣。”
  
  魏无羡立刻瞪大眼道:“什么!”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