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ii

羡吹

踏河山——中秋甜饼

*OOC预警!
*本章是甜甜小番外~和主线剧情无关哦
*祝大家中秋快乐~啾咪!
  
  
  话说中秋。
  
  魏无羡一向是甜辣不忌,当然甜的必须是甜品,辣的必须是饭菜;而不是某个姑苏蓝家甜的要命的饭菜和火辣辣的药汤。
  
  所以当思追和景仪一起来给他送中秋月饼的时候,他有点笑不出来。
  
  思追把月饼盒放到桌上,冲他笑道:“魏前辈,这是今年的月饼。”
  
  魏无羡抓起一边扔着的陈情,用之挑起了月饼盒的盖子,往里瞄了一眼。
  
  月饼的卖相倒是都不错,居然还有冰皮月饼。
  
  他索性掀起盖子,仔细打量起来。
  
  月饼一个个的都是正常月饼,形状完好,颜色纯正,只是月饼正面雕的字颇让人摸不着头脑。
  
  雅正、上义、礼则……
  
  魏无羡看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这不正是蓝家家训的篇章名?
  
  想通了这一点,魏无羡又好气又好笑,问道:“思追,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你们姑苏是要把家训吃进肚子里消化掉?”
  
  蓝思追看着他眨巴眨巴眼,站在他身边的蓝景仪嚷道:“才不是,魏前辈,这是先生专门给你定做的!”
  
  专!门!定!做!
  
  魏无羡被这四个大字砸的头昏眼花,心道:我知道蓝启仁看不惯我…却没想到我在他眼中的存在感已经如此之强了!连中秋这样的佳节都不肯放过我……
  
  蓝思追似是看出他神色有异,忙安慰道:“魏前辈,其实先生…应该是认可你的,不然他肯定不会这样管你,若是以前…”
  
  “若是以前一定是想方设法把你赶出去!”蓝景仪接嘴道。
  
  蓝思追有些责怪的看了他一眼。
  
  魏无羡摆摆手,有气无力的趴在桌上道:“我倒是宁愿他赶我,也不愿他这样管教我,唉,管教我比让我死还难受。”
  
  两个小辈面面相觑,不知该说些什么。
  
  魏无羡心灰意冷,忍不住想到了蓝忘机;咦?蓝湛今日好生奇怪,都快晚上了怎么还没回来。
  
  心中想着,他不免问出了口:“你们含光君呢?怎么这个时辰还不回来?”
  
  这个问题更是问倒了两人。
  
  蓝思追小小声道:“这个事情…前辈您应该比我们更清楚啊…”
  
  魏无羡嘻嘻嘻怪笑一阵,挥袖把两人赶了回去。
  
  然后自己一个人撑着脸看着面前的月饼。
  
  吃还是不吃?
  
  等蓝湛回来吃还是不等蓝湛回来吃?
  
  想着想着,这人就在院中睡了过去。
  
  再醒来已是在浴室中了。
  
  魏无羡迷糊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时蓝湛回来了。
  
  被他念了半个晚上的人正站在他身后,温柔的为他洗着头发。
  
  他叫了一声:“蓝湛。”
  
  “嗯。”
  
  “今天可是中秋啊,二哥哥你都不陪在我身边吗?”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道:“中秋事务繁重,对不起。”
  
  魏无羡也并不是真的想要一个道歉,不过是觉得寂寞,希望可以撒撒娇而已,因而他拍了拍蓝忘机的手臂,索了一个甜蜜蜜的吻。
  
  这人一点也不讲道德,浑身是水就算了,偏偏还非要往蓝忘机身上爬。
  
  蓝忘机看他爬的辛苦,索性手上一用劲,直接将人从浴盆中提进了自己怀里。
  
  得到满足的魏无羡眯起眼睛,双手不太老实的伸进了蓝忘机的衬衫里面。
  
  没一会儿,被撩拨的人呼吸越发沉重起来,忍无可忍的将人抵在浴室墙上一通亲。
  
  魏无羡笑嘻嘻地在他耳边轻声道:“二哥哥,羡羡今晚好想你呀。”
  
  于是,魏无羡一整个中秋夜都过得无比充实。
  
  翌日清晨,魏无羡被蓝忘机拉起来吃早饭。折腾了整整一个晚上,魏无羡困的睁不开眼,只是坐在桌边由着蓝忘机投喂。
  
  吃了一会儿,魏无羡吃出不对来,眯着眼道:“蓝湛,这是什么?”
  
  蓝忘机从容道:“月饼。”
  
  魏无羡道:“什么馅?”
  
  “礼则。”
  
  “啊?”
  
  魏无羡努力睁开眼,凑过去看蓝忘机手上拿的那块月饼,果不其然,剩下的半块上是一个礼字。
  
  皱着眉咂咂嘴,礼则是蛋黄馅的。
  
  他扒开蓝忘机的手,在月饼盒里找了一块上义,咬一大口,品了几番——是莲蓉的。
  
  一旁的蓝忘机将手里魏无羡吃剩下的半块礼则吃掉,问道:“是不合口味?”
  
  魏无羡有些惊讶道:“我听思追说这月饼是蓝启仁给我定做的…”
  
  蓝忘机坦然道:“是,但叔父并不知你喜好,馅料由我来挑选。”
  
  魏无羡一时语塞,而后狠狠地抱住蓝忘机,道:“蓝湛,我实在是太爱你了。”
  
  被抱住的人垂下眼睫,没说什么,只是轻轻的吻了一下他的侧脸。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